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强带货王!马斯克发布狗狗币相关推文后,币价飙升,今日已涨超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9:54: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每经AI快讯,周三(4月28日)下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再次发布与狗狗币相关推文,并提到他将于5月8日主持的《周六夜现场》SNL节目。

推文发出后,狗狗币短线拉涨,今日已涨超20%,火币网现报0.32美元/枚。

马斯克可以说是狗狗币的最佳“带货员”,此前狗狗币的几次突然暴涨,很多情况下都与他发布的推文有关。

4月15日,马斯克发布推文称,Doge(狗狗币)朝着月亮吠叫,并附上了相关图片,狗狗币立马飙升,当日大涨50%。

源起蹭热点的笑话

据每经APP此前消息,狗狗币的诞生起源于一个蹭热点笑话。

彼时2013年,比特币价格极速上涨,从以前的一文不值涨到了几十美元,同时,关于DOGE的表情包满天飞。

狗狗币创始人Jackson Palmer为了嘲讽比特币,买下了由Billy Markus创立的Dogecoin.com以对标比特币的bitcoin.com的官网。

可以说狗狗币一个十足的山寨币,就连代码来都自于莱特币。

不过,玩笑没有一笑而过,随后,在狗狗币在社区也积攒了部分簇拥者。2018年,狗狗币的价格开始与其他流行数字货币一样一起上涨。

风险

不过,狗狗币飙升的价格也引发了人们对加密货币市场潜在泡沫的担忧,不少分析师出来提示风险。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称,美国政府向经济注入了如此多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就连毫无价值的资产也被推高了。

库纳互惠集团(CUNA Mutual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Scott Knapp表示:

这让我想起了互联网时代,很多投资者都在拼命追逐,这导致了泡沫。

Galaxy Digital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Novogratz认为:

狗狗币“并没有真正的价值”,这让人想起GameStop。如果我的一个朋友在这样的价格投资狗狗币,我会非常非常担心。

英国投资应用Freetrade的分析师David Kimberley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狗狗币的崛起是‘大傻瓜理论’发挥作用的一个经典例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火币网、每经AI快讯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