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深入布局核心城市圈三巽控股逆势突围正当时

2021-04-28 18:59:05

近日,全国22个城市密集出台“集中供地”新政。新政出台后,叠加“三道红线”政策,市场观点大多认为,22城集中供地,对高杠杆房企短期资金调配带来挑战;财务相对稳健的中小房企将迎来更多土地获取机会。

“新政下,高杠杆、高负债大型房企在土地市场势必受到挑战,中小房企基于财务稳健性和规模,本身对土地需求没大型房企强烈,融资难度没有那么大,反而会因此更好避开大房企直接竞争,在土地市场可以有更多机会。”某知名地产分析师认为。

基于此,一些中小房企的未来增长还是有希望的。比如深耕长三角多年的三巽控股(以下简称“三巽”),近半年来,三巽已在强二线城市无锡斩获4宗地块,持续深耕长三角,在行业大变局趋势下,也彰显出其逆势上行的崛起态势。

小房企也有大梦想

三巽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植根安徽、布局长三角地区的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及销售的房地产开发商。资料显示,自2004年成立以来,三巽就致力于深耕安徽房地产市场,2019年公司按营业收入计在安徽省私人房企中排名第三。

销售数据也显示,目前三巽在安徽省多个城市的住宅业务陆续进入收获期,包括滁州、明光、亳州等城市的已确认的销售收入都在均呈明显增长趋势;随着其在江苏多地布局的高货值项目陆续上市,其销售规模将进一步放大。

三巽上海总部

与众多早早上市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力量快速壮大的上市龙头房企有所不同的是,作为一家创立17年的民营企业,三巽深知以客户为中心、稳扎稳打的重要性。17年来,三巽持续深耕长三角市场,以极致产品力和匠心服务力,赋能美好生活,赢得市场和客户。2020年,三巽还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 50,三巽·风华和悦还荣获“2021安徽房地产质量放心楼盘”奖项。

而在业绩方面,随着三巽的业务规模扩大及更多项目进入收获期,其营业收入呈现明显增长态势,从2017年的2.63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1.09亿元,三年增长超10倍。利润率方面,三巽的表现也在行业内可圈可点,2019年三巽的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9.79亿元和3.95亿元,与2018年相比分别增长了373.13%和778.65%;2019年的毛利润率31.5%,净利润率12.72%,在行业内处于中上水平。

深耕、聚焦,加快布局重点市场

于企业而言,加快向更高层级、更厚利润空间的方向发展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具体到三巽,可以观察到,近年其除了继续巩固在安徽的市场地位外,一直积极寻求外部扩张。近期,更是在无锡市场连落4子,“换仓提档”。

近年来,三巽进一步夯实长三角业务布局战略,并成功打入了江苏省和山东省的房地产市场。于2020年中期,三巽共有42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覆盖江苏、安徽、山东3省的近20个城市,拥有总土地储备约440万平方米。此外,三巽还有意拓展粤港澳大湾区这些核心经济圈的业务。

目前,三巽“2+X”战略布局正快速落地。其中的“2”,即环沪、环皖城市群+长三角国家战略重点城市,“X”即长江经济带+陇海线沿线重点城市;京沪高铁、京九高铁、沿海高铁沿线重点城市,通过聚焦、深耕,将市场做深做透。

值得注意的是,三巽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还在不断优化企业债务结构,提升偿债能力,同时也在拓展融资渠道,以及加快回款速度。至2020年5月31日,三巽的现金短债比由2017年的1.17倍提升至2.2倍,保证了企业的未来的发展节奏。此外,凭借着不俗的利润,三巽的利息偿付比率也不断增长,在2017年末1.0倍的基础上,安全边际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5月31日末已达到1.4倍。同时,三巽的融资成本也实现连续4年下降。

近期,三巽也有意筹划通过港股IPO,尝试登陆资本市场,利用更好的融资平台赋能,给企业未来更大的布局补充弹药,从而更好地上阵。

“登陆港交所,无疑将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特别是境外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重要的是提升企业管治水平,真正利于企业修炼内功,提升企业实力和影响力。”上述知名地产分析师表示。

资本市场虽然存在诸多未知,但这并不会改变稳扎稳打的三巽,茁壮成长为一家优秀公司的趋势。可以预见,随着持续深耕、聚焦,三巽正逐渐擦亮稳健的底色,业绩也将再上新台阶,资本市场或将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