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上海家化股价、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上市20周年再攀发展新高峰

2021-04-28 17:59:58

4月28日,上海家化股价持续走强,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59.49元。这是继本月26日公司股价首次突破历史最高点之后,再次创造的历史新高价。同日,上海家化总市值也创造了历史新高,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展露了市场对其中长期看好的态度。

改革创新基本面持续改善

今年是上海家化上市20周年,作为国货美妆日化行业的百年龙头企业,其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去年6月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执掌公司以来,对内推行改革创新,伴随上海家化基本面持续改善向好,其股价也呈持续上涨之势。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公司股价不仅累计上涨超80%,更是收获多个涨停,足见市场对这位公司新掌舵人的“偏爱”和对其改革成果的认可。

上海家化股价持续上涨,背后实质上有着一套扎实的逻辑,其最新发布的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21.1亿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41.9%,扣非净利1.99亿元,同比增长53%。得益于公司品类结构的优化以及高毛利美妆品牌的营收增速,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明显,业绩表现出色。而在被上海家化定义成“改革调整年”的2020年内,公司确立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品牌创新和渠道进阶为两个基本点,以文化、系统和流程、数字化为三个助推器”的123经营方针,通过调整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费率,在当年的Q3、Q4季度内即扭转了颓势,特别是在Q4单季度,公司净利润取得同比增长609%、扣非净利润同比实现超高速增长,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多年来首次同比下降,应收、存货等运营指标也均有下降,经营性现金流取得全面改善,基本面持续向好发展。

厚积薄发聚焦中长期发展

今年年初,上海家化发布了全新的包含愿景、使命、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体系,公司表示,将致力于成为中国美妆日化行业领导者,将中国美带给全世界,以尽善之心追求至美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为消费者、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美妆日化行业内首家披露ESG报告的公司,上海家化今年3月还发布了《ESG中长期规划纲要》,披露了公司在环境、社会、治理方面的2025年、2035年及2050年的中长期目标,以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海家化取得的阶段性发展成果已吸引了外界关注。为更好地对外呈现公司的全新面貌,今年3月18日,上海家化举行了战略发布会,不仅推出了全新的企业形象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还率领管理团队和外部嘉宾从企业战略、品牌创新、渠道进阶、企业文化、数字化赋能等多角度解读了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战略规划,全面展示了公司的新形象,而资本市场也迅速地给予反馈和认可,公司股价当日即实现涨停。

已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热点的上海家化或将迎来发展黄金期。资本市场皆盼望中国有“欧莱雅”式的大型美妆日化集团出现,而国内品牌资产较为丰富的上海家化由此被寄予厚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此前曾表示,他将助力百年家化实现复兴与腾飞,而目前来看,这一目标正越来越近。在公司上市20周年之际,其股价和市值均已创下历史新高,伴随着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上海家化或将迎来又一轮的发展新高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家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