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世纪互联集团CEO申元庆: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生存需求,而非竞争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7:26:03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28日,在世纪互联2021新品牌战略发布会期间,世纪互联集团CEO兼互联科技执行董事长申元庆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将迎来一场全新的科技变革——从消费互联网转型到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尤其在疫情后,人类数字生活正在全面提速,视频会议、远程办公、数字客服、游戏直播等已深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行业层面看,新基建进程提速,让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赛道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据科智咨询报告,2019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同比增长27.2%,2021年有望冲击更大规模。

“一方面,传统的工程型IDC将继续服务头部云企业、视频厂商及数字产业园等,提供设计、订制、建设、租赁、运维等交钥匙工程服务;另一方面,新兴的科技型IDC将瞄准各行各业内计划数字转型的企业,致力于提供机柜零售、网络服务、裸金属服务、混合云、多云管理咨询、云原生应用开发等服务。”申元庆指出,目前,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的生存需求,而非竞争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纪互联 数字化转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