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上市公司遭遇“30亿市值”困境,年报季金证互通常年投关业务激增|中国品牌建设论坛

国际金融报 2021-04-28 10:43:58

2021年4月27日,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建设论坛——“中国品牌,全球声誉”峰会在上海举行。

论坛邀请众多优秀品牌企业、精英品牌人、资深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共同探讨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企业的品牌发展之道。

金证互通首席品牌官巫云峰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上市公司品牌建设的意义和策略发表了观点。

巫云峰认为,以内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出现,既有突发的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更重要的则是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后,经济由高速向高质量转变的必然选择。

新发展格局的出现推动中国经济结构发生重大转变。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仍然达到54.3%,内需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作为中国先进生产力代表的上市公司必须深刻理解并融入到以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才能充分把握经济增长模式改变之下的巨大机会。

巫云峰进一步指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资本市场也愈发重要,并不断向成熟市场转变,对于上市公司品牌建设和价值传播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日,一篇题为《你们才30亿市值,我们接待不了》的文章在财经圈刷屏,文中提及某家上市数年的公司,市值一度超过100亿,此后因为各种原因,虽然收入增长了3倍,但市值跌至不足30亿。公司管理层希望与机构投资者交流,但在约路演的时候,机构却因为公司市值太小,不予以接待,理由是30亿市值的公司没有交易量,进出都会成为问题。

而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市值50亿以下的公司机构调研占比仅有不到10%。

“如何通过专业创新服务,挖掘和提升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市场价值,正是金证互通IR+PR双轮驱动策略的核心所在。”面对低市值公司的困境,巫云峰如是说。

金证互通此前服务的一家科创板公司,公司创始人及团队一直“埋头做事,低调做企业”,公司上市当年营收超过200亿,净利润也接近20亿,但由于过于低调的风格,导致市场对公司认知不足,股价一度不到40元,远未展现出公司的真实价值。金证互通服务后,依托IR+PR双轮驱动策略,围绕公司的核心能力进行充分交流、理解、挖掘和全方位传播,让公司品牌和价值得到越来越多市场参与者的认可,此后公司股价一路走高,最高超过200元,市值增长了5倍以上。

巫云峰表示,金证互通在为上市公司服务的实践中发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上市公司IR与PR工作的融合度越来越高:PR工作中如果能融入更多与IR相关的内容,并通过更易于为投资者和公众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进行传播,将让品牌建设事半功倍;而PR工作的成效越大,公司品牌价值越高,给公司商业运营带来的助力就越高,并且还能为公司的市场价值提升建立庞大的基础人群,改变上市公司在行业和市场中的定位,进而影响资金的决策,最终提升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的估值。

此外,金证互通还发现,拥有强大品牌的上市公司在突发事件中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恢复能力明显高于同业,也从另外一个维度体现了IR与PR融合发展的意义。

巫云峰透露,进入2020年年报披露季以来,多家上市公司主动联系金证互通,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公司价值再发现之道,并明确表达服务需求,数量相比往年大幅提升。

而就在一周多之前,4月15日下午,浙江国资委率先率领旗下五家优质国有上市公司:杭钢股份、巨化股份、浙商证券、宁波港、海正药业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内举办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金证互通作为此次业绩说明会的投关专业合作伙伴,为本次说明会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全程参与,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

展望未来,金证互通将继续探索IR+PR双轮驱动策略的落地与实践,助力更多优质上市公司为市场所了解和接受,实现其品牌价值和市场价值的持续增长。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