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贵州茅台公布一季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09:06:31

昨晚,贵州茅台公布了一季报。季报显示,贵州茅台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0.6亿,同比增长10.9%;实现归母净利润139.5亿,同比增长6.6%;每股收益为11.11元。营收增长还不错,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净利润只有个位数增长。

Upload_16195717488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贵州茅台公布了一季报。季报显示,贵州茅台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0.6亿,同比增长10.9%;实现归母净利润139.5亿,同比增长6.6%;每股收益为11.11元。营收增长还不错,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净利润只有个位数增长。

为何会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这或许与税收有关。1-3月,该公司上交的税金及附加比去年同期足足多了14亿元,高达38亿元。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是公司本部销售给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消费税及其附加税相应增加。若加上这14亿利润,一季度的业绩增速也能达到16%。

同样是昨天,五粮液也公布了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去年五粮液净利润199.55亿,同比增长14.67%,计划每10股派25.8元(含税)。另外,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3.25亿元,同比增长20.19%;净利润93.24亿元,同比增长21.02%;基本每股收益2.402元。这个业绩增速,比茅台要高不少。

从基金持仓来看,张坤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一季度增持五粮液1114万股,共持有3300万股,增仓比例高达50.97%。五粮液已经成为易方达蓝筹精选的第一大重仓股。另外,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也买了五粮液1123.67万股,进入五粮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其他方面,闻泰科技昨天股价跳水,最终大跌7.63%。原因或许与印度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昨晚,闻泰科技向媒体回应称,公司印度工厂在正常生产中,公司所在地安德拉邦当地没有封城,员工都安排了班车接送,工厂依政府防疫要求执行早晚检测体温,做好消毒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严格要求戴口罩。

印度爆发的疫情,使得在印度有工厂的闻泰科技确实让人担心,如果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必然会对今年业绩造成冲击。据印度卫生部门27日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又超过32万例,形势不容乐观。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7.93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7.2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5.12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一季报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