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001”第一股东瑞股份亮相A股 生猪养殖板块再添新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23:08:14

4月28日,A股生猪养殖板块再迎一名生力军,内地供港活大猪前三大供应商之一的东瑞股份正式登陆A股。

值得一提的是,东瑞股份的股票代码为“001201”,自4月6日深市主板、中小板两板合二为一后,深交所形成了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全新市场格局。而“001”开头的股票则是第一次亮相资本市场,这也寓意着东瑞股份将承载着行业领军企业的希望在深市开启A股全新征程。

据招股书显示,本次东瑞股份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3167万股,发行价格为63.3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1.78,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0.07亿元。

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5个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这将有助于扩大东瑞股份生猪的生产规模,解决现有产能不足的问题,帮助东瑞进一步提升生猪销售的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补充流动资金也有助于东瑞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财务安全水平和财务灵活性,推动该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生产体系完善东 瑞实现精细化管理

生猪产业链主要包括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生产和产品销售五个环节,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和肉制品生产为产业链的核心。在养殖环节,养殖场只有通过高水平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水平才能有效防范生猪疾病及疫情发生。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东瑞股份在生猪养殖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工艺流程和作业指导,从上游的饲料营养配方、饲料生产到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再到商品猪饲养、疫病防控等方面,东瑞均具备一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实现了生猪养殖的精细化管理,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提升养殖场的硬件设施,贯彻了严格、高效、精细的管理模式。

东瑞股份生猪生产体系采用自育自繁自养一体化模式,目前拥有5个生猪养殖基地,拥有优质的杜洛克种猪、长白种猪、大白种猪核心群。东瑞按照国家生猪遗传改良计划的要求,制定并实施了三大品种的育种方案,开展种猪选育、扩繁工作,多次获得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种猪测定前三名。

东瑞股份航拍图

从专业角度来看,目前东瑞股份已建立生猪标准化生产管理体系,全面践行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体系化,实行标准化生产。

养殖场选址方面,东瑞股份各养殖场严格按照防疫标准选址,具有天然防疫条件良好、地势高燥、通风良好等优势,能有效减少外部传染源侵入。养殖场在布局上合理划分生活区和生产区,并按不同生长阶段的猪群细分各生产区,实现猪群全进全出管理。同时,养殖场的建设采用了先进的猪舍设计、配套完善的饲养设施和环境控制系统,为猪群健康生长提供舒适的环境条件,满足标准化生产要求。

生产管理制度方面,东瑞股份从引进种源、生产所需物料进入生产线、生猪生产过程到产品出场的全过程进行控制和测量,确保生猪生产过程和产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东瑞各养猪场均配备了专业的兽医技术团队,建立了完善的疫病防控体系,配备了先进的疫病检测设备,可对养殖场常见疫病进行监测、诊断和分析

防控疫病方面,东瑞股份秉承“防重于治、防治结合”的理念,建立了专业的兽医技术队伍和完善的疫病防控体系。东瑞通过全进全出、批次化生产等先进的饲养管理模式阻断猪群间疾病的传播,通过先进的猪舍设计和舍内温控系统为猪群提供优良的环境,减少环境因素对猪群应激及疾病的诱因,制定并实施了免疫、卫生、消毒、检疫、驱虫、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应急处理等防疫制度,保障了猪群的健康。

团队经验丰富 东瑞人才优势尽显

东瑞股份发展至今,离不开经验丰富的创始团队以及不断吸纳的优秀人才。东瑞的创始人袁建康先生,拥有30多年的生猪养殖行业经验,核心团队曾东强、蒋荣彪、张惠文等人均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扎实的理论功底。

东瑞股份十分注重人才的吸收培养,拥有多位来自名校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拥有多名畜牧师、兽医师和工程师等生猪养殖和饲料生产方面的专业人才。近年东瑞陆续从各大高校招聘各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增添了公司人才队伍新生力量,核心技术人员与新生力量相互结合,逐步形成一支拥有良好人才梯队的技术和研发团队。

此外,东瑞股份还积极与各相关科研院校开展合作,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到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指导和培训,并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到国内外先进养猪企业参观学习,掌握并应用生猪养殖先进技术。

为了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满足公司长远发展需要,东瑞股份还建立自我培养和引进人才储备制度,为研发队伍提供后备技术力量。

投身公益事业 东瑞尽显社会担当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河源市首家A股上市的企业,东瑞股份长期以来积极回馈社会,回馈河源。东瑞响应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号召,参与河源市“乡村振兴”工作,吸纳产业扶贫资金,以稳定收益的形式帮助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2018年至今,公司与河源市有关乡镇签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吸纳扶贫资金共200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1000余户、4000余人实现资本增收。公司将继续参与产业扶贫工作,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双赢目标。

同时,东瑞股份还不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开展新农村建设、教育事业、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等各项公益事业活动,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东瑞坚持每年举行“助学圆梦”活动,受捐助的学子至今已有300多名,另外还通过赞助周边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当地教师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扶。成立至今累计向社会各界慈善捐款约1900万元。东瑞股份的爱心帮扶,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分别获得省、市“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红棉杯铜杯”“万绿杯金奖”奖项。

未来,东瑞股份将继续秉承“专注于健康养殖,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猪肉”的企业宗旨,实施标准化生产战略、质量战略、创新战略、人才战略,加快扩大生产规模,完善育、繁、养、宰、销一体化的生猪全产业链,着力抓管理、提质量、创名牌,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逐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优质生猪供应商。文/聂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