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广田集团拟募资不超13.5亿元,面临房地产行业政策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22:33:07

4月28日,广田集团(SZ 002482,收盘价:2.58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合计不超过35名,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股票数量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最终询价确定的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约4.61亿股(含本数),即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并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3.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建筑装饰工程项目,大连国贸中心大厦室内精装修工程项目,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项目幕墙工程项目,青羊区文家街办马厂社区2.3组9号地住宅及商业配套设施项目,深圳恒大珺睿大厦项目外立面、裙楼及地下商业内街幕墙工程项目,创智云城项目二期1标段精装修工程项目,长圳安居工程及附属工程项目装饰工程项目,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项目,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项目装饰装修工程项目,湖北省武汉市二七沿江商务核心区北片26号地块项目2号楼及4号楼户内精装修独立承包工程(二标段)项目,银丰玖玺城B4地块精装修工程项目,济南万达城项目D5地块精装修工程三标段项目,武汉金融街(东湖)中心项目大区外立面(幕墙)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田集团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房地产行业政策风险,住宅装饰行业与房地产行业存在一定的关联性。近年来,为了调整房市结构、防止房价上涨过快,国家采取了金融、税收、行政等一系列手段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宏观调控。虽然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住宅精装修业务的发展影响有限。但是,如果政府继续出台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则可能会在业务订单量、施工进度及客户回款等方面对公司住宅精装修业务带来不利影响;

2.募投项目实施风险,本次募投项目为大连国贸中心大厦室内精装修工程、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项目幕墙工程等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针对本次募投项目进行了审慎、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但可行性论证是基于当前宏观经济、行业现状、市场环境等现状和可预见趋势做出的。若未来情况与预期不一致,则公司可能无法按计划顺利实施募投项目,或募投项目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收益,存在募投项目的实施风险;

3.经营业绩波动风险,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约-7.84亿元,较2019年度减少约9.28亿元。公司2020年度亏损额较大,主要原因为公司确认相关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的减值准备、对工程金融项目的部分本息计提减值准备、对收购三家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对相关股权转让款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合同资产、商誉、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等余额占比较大,若宏观经济环境或客户、投资标的经营状况发生不利变化,将影响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导致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4.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公司住宅精装修业务主要以大型房地产商为主,从而使得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营业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75%、55.63%、53.19%和56.22%,且公司第一大客户恒大集团的收入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尽管公司已持续致力于拓展客户资源,但鉴于公司主要客户收入占比较高,若短期内主要客户经营情况或合作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2020年年报显示,广田集团的主营业务为装修装饰业、工程金融、智能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9.5%、0.35%、0.06%。

广田集团的董事长是范志全,男,55岁,中国国籍,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协会(CIOB)会员。 广田集团的总裁是叶嘉铭,男,34岁,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经济学专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在读。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