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正履行合并重组相关程序 晋城银行延期披露2020年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22:50:36

1、因正在履行合并重组相关程序,内部流程暂未履行完成,晋城银行宣布2020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

2、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在业绩方面,晋城银行今年前三个月的盈利同比增势明显。去年第一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1.73亿元,今年一季度,则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约45%。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27日,晋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城银行”)突然公告,宣布该行本计划于2021年4月30日前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

对于年报延期的原因,晋城银行表示是因正在履行合并重组相关程序,内部流程暂未履行完成,故未能于上述时间内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晋城银行提到的“合并重组”,与山西银行的设立密切相关。随着晋城银行与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工作的完成,山西银行已开业在即,上述五家城商行法人资格届时将自行终止,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和人员由山西银行承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2020年年度经营数据未能如期披露,但就在日前,晋城银行2021年第一季度信息披露报告已现身银行间市场。

2020年年报披露延期

4月27日,晋城银行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延期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公告。

晋城银行在公告中称,根据监管规定,该行计划于2021年4月30日前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因本行正在履行合并重组相关程序,内部流程暂未履行完成,故未能于上述时间内披露”。

对于因延期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晋城银行深表歉意。

值得注意的是,晋城银行在上述公告中所提到的“合并重组”,即与外界所关注的山西银行设立有关。经监管批复同意,晋城银行已与同为山西辖内的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进行合并重组,在此基础上成立一家新的省级城商行——山西银行。

而就在晋城银行发布年报延期披露公告的前一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山西银保监局关于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批复信息显示,山西银保监局已于4月24日同意山西银行开业。山西银行开业之日,包括晋城银行在内的上述五家城商行法人资格自行终止,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和人员由山西银行承继。

公开资料显示,晋城银行总行位于山西省晋城市,前身为晋城市城市信用社,2005年获批筹建晋城市商业银行,2011年4月8日更名为晋城银行。合并重组前,除了在山西的阳泉和临汾未设立分行以外,晋城银行在省内其他地市均设立了分行,并在山西省内发起设立了7家太行系村镇银行。

一季度末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92%

作为一家曾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了二级资本债券的商业银行,晋城银行在宣告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延期的同时,还根据发行金融债券的相关信披规则,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信息披露报告。

每经记者注意到,2017年~2019年,晋城银行各级资本充足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但是,从该行最新披露的季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不但同比明显下滑,而且一级资本充足率还亮起了“红灯”。

据披露,截至今年3月末,晋城银行法人口径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92%,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92%,资本充足率为11.67%。相较去年3月末,这三项指标分别同比下滑了2.96个百分点、2.96个百分点、1.75个百分点。

尤其是晋城银行今年3月末降至7.92%的一级资本充足率,显然已不满足不得低于8.5%的监管要求。根据银保监会对晋城银行各级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7.5%、8.5%、10.5%。

此外,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相较去年同期,晋城银行的资产规模“收缩”了不少。

截至今年3月末,晋城银行法人口径下的资产总额778.92亿元,负债总额732.76亿元,较2020年3月末的资产总额867.89亿元、负债总额798.91亿元,分别减少约89亿元、66亿元,对应降幅分别约为10%、8%。

不过,在业绩方面,晋城银行今年前三个月的盈利同比增势明显。去年第一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1.73亿元,今年一季度,则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约4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晋城银行 年报 资本充足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