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3.89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股权正式挂牌,接盘方不能是摩根士丹利集团的竞争对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20:07:22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华鑫证券拟转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的股权,转让价格约为3.89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上月底,华鑫股份曾公告将挂牌转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的股权,近日,记者注意到,上述股权转让已经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价格约为3.89亿元,相比于3.88亿元的评估价,小幅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挂牌明确表示受让方不能是摩根士丹利集团的竞争对手或摩根士丹利集团的竞争对手的关联方,而在另外2个股东中,有1个股东明确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可见,此次36%的股权很有可能被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拿下。

3.89亿元转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股权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华鑫证券拟转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的股权,转让价格约为3.89亿元。

如果此次转让最终成交,那么华鑫证券将不再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份。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东名单中,目前共有三位,分别是持股49%的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持股36%的华鑫证券以及持股15%的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在上月底,华鑫股份曾公告称,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摩根华鑫基金36%的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人民币38844万元。

而38844万元也正是此次36%股权的评估价,从此次的挂牌价来看,仅溢价了0.2%,可以说几乎与评估价相当。

另据财务数据显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2.59亿元,净利润902万元,2021年1季度实现营收7007万元,净利润35万元。

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或接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转让中,还有不少限制条件,比如除转让方外有2个股东,其中1个股东明确表示放弃本次转让股权的优先购买权,1个股东明确表示不放弃本次转让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另外,受让股权的第三方应满足下述条件:一是,其不是公司(标的企业)的竞争对手;二是,其不是摩根士丹利集团的竞争对手或摩根士丹利集团的竞争对手的关联方。

根据这两个条件来看,如果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行使了优先购买权,那么此次36%的股权就很可能被其拿下。

而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其实已经受让过一部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份。2019年6月,证监会核准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0.989%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转让后,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的持股比例上升到44%。

2020年5月,证监会再次核准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受让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5%股权,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的持股比例再次上升到了49%。

此次如果最终由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获得36%的股权,那么其持股比例将上升至85%,变成绝对的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还有,除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的股权,近日挂牌的还有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9%股权,转让价约为5.7亿元。

而早在2020年3月,证监会其实就已经核准Morgan Stanley成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主要股东、控股股东,对Morgan Stanley依法受让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520,200,000元股权(占出资总额51%)无异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士丹利 华鑫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