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效率与质量双轮驱动 三巽逆势突围背后的底气

2021-04-27 18:00:54

近期,全国22个城市相继出台“集中供地”的土地“新政”,明确每年用地公告不超过三次,并且集中在3月、4月、8月出让土地。叠加去年8月“三道红线”政策的出台,对房企的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淘汰粗放发展模式,提高企业运营能力、优化管理效率,正成为中长期地产市场的主旋律。而运营战略优化升级,也成为房企活下去的关键动作。三巽控股(以下简称“三巽”)在运营端的表现就可圈可点。

数据显示,2017至2019年,三巽的营业收入由2.63亿元增长至31.09亿元,截至2020年5月31日营业收入增长同比高达56.1%。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三巽的盈利能力也保持稳健向好,特别是随着近期三巽在无锡等长三角高能级城市的深耕,其未来营收料将持续增长,财务有望持续稳健。

聚焦、深耕三巽土储“换挡提速”

战略,决定方向。近10年来,一些房企的快速崛起,与其战略导向及背后的组织保障密切相关。而三巽近几年的快速成长,也得益于其前瞻的战略。

2018年,将总部搬迁到上海后,三巽提出新的发展战略:“2+X”和“两横三纵”战略。其中的“2”,即环沪、环皖城市群+长三角国家战略重点城市,“X”即长江经济带+陇海线沿线重点城市;京沪高铁、京九高铁、沿海高铁沿线重点城市,通过聚焦、深耕,将市场做深做透。通过深耕“环沪”、“环皖”城市群与具有潜力的城市,把握机会型区域,筑牢企业发展“护城河”。

对房企而言,区域聚焦深耕无疑是提高产能和费效比的较好手段。区域聚焦深耕,就是在区域内聚焦资源,做深做透。

在聚焦深耕战略下,截至2020年7月31日,三巽在安徽、江苏两地的土储占比分别为88.3%、4.8%。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来,三巽已在江苏无锡连落4子,显示了三巽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定力。

“无锡作为长三角区域的高能级城市,区位优势明显、经济成熟度高,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将有助于三巽进一步优化土储质量,对企业未来高质量稳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某知名地产分析师认为。

搭建高效运营体系 盈利能力稳健向好

当前,房地产行业利润水平向制造业靠拢正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在利润水平收窄的背景下,三巽正发力打造以效率优先的弹性运营体系,通过持续贯彻全员经营意识、树立“战斗型区域”和“服务型职能部门”意识,来提升运营效率,达成运营目标。

得益于三巽的弹性运营体系,其盈利能力稳健向好。

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三巽实现了8亿元的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56.1%。此外,毛利率由2016年的18.7%上升至2017年的26.2%,2018年达到28.6%,2019年进一步上升至31.5%,3年半时间毛利率近乎翻番。而截至2020年5月31日止五个月毛利率为27.8%。这一毛利率水平,在行业内与头部房企相比也足够亮眼。

此外,三巽的财务安全边际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5月31日,三巽的现金短债比由2017年的1.17倍提升至2.2倍,保证了企业的未来的发展节奏。此外,凭借着不俗的利润,三巽的利息偿付比率也不断增长,在2017年末1.0倍的基础上,安全边际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5月31日末已达到1.4倍。同时,三巽的融资成本也实现连续4年下降。

显然,三巽搭建的这套以财务经营为导向,以现金流和利润为核心,以计划管理为主线,以货值管理为基础,以达到全项目、全周期、全专业的高效统筹经营,以数据/指标来协同和统筹业务的数据化运营规则,也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机制保障。

千帆竞发、不进则退。2021年,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三巽将持续提升企业经营能力,深耕、聚焦,布局优质土储,深化人才厚度,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