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走进广西云南  敏捷“陌上阳光”西部助学探访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1-04-27 11:33:23

继云南文山助学探访行动圆满结束后,4月22日,敏捷集团联合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下称“敏捷公益基金会”),携手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在广西融水、三江的正式开启“陌上阳光”西部助学探访行动第二站的爱心公益之旅。

参与此次助学探访行动的志愿者们,有来自敏捷集团的员工、社区业主,也有广东省市房协代表及媒体爱心人士。他们带着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具,以及课桌、黑板等教学物资、生活用品向大山深处的广西融水、三江出发。

现场捐赠近20万元爱心物资

4月23日上午十点半,广西融水拱洞乡瑶龙村高亮学校、培足学校的爱心捐赠正式举行,敏捷公益基金会通过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现场向高亮、培足两所小学捐赠近20万元的校服、课桌椅、教学设备、文具体育用品、儿童图书、成长礼包等爱心物资。

▲敏捷公益基金会捐赠近20万爱心物资

随后,高亮小学校长杨文生向敏捷公益基金会回赠感谢牌匾,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也向敏捷公益基金会颁发爱心牌匾。捐赠仪式后,志愿者们将校服、文具、图书及成长礼包等爱心物资亲手送到高亮小学、培足小学学生们手上。

精彩互动教学

4月23日下午,志愿者们分别在高亮小学和培足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书法课和古诗词鉴赏课,孩子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掀起了一波讨论热潮。

课间,志愿者们在高亮小学开展了校园墙体彩绘活动,孩子们用多彩的颜料将破旧的墙体焕然一新。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体育活动,志愿者们还组织了趣味运动会,和同学们一起扔沙包、套圈圈、吹乒乓球……

入户探访送关怀

一点爱心、一点力量,都将会助力困境孩子求学梦更近一步。4月23日-24日,爱心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开展困境学子探访行动,为他们送去学习物资和暖心慰问。

4月15日-4月17日,敏捷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已走进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对当地困境学子开展了深度家访。在交流过程中,学子们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并未沮丧退缩,而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希望能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走出大山。

▲志愿者探访困境学子家庭

推动乡村教育振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陌上阳光”计划由敏捷公益基金会发起,旨在通过助学帮扶、捐赠教学物资、捐赠梦想书屋等形式,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帮助困境学子健康成长。自2020年5月“陌上阳光”计划正式启动以来,该计划已在广东梅州五华成功开展了首个结对帮扶项目,成功结对帮扶50名五华贫困学子。

为助力东西部协作和西部山区教育发展,2020年8月底,敏捷公益基金会先后辗转云南怒江、文山,贵州毕节,四川凉山,广西的三江、融水以及宁夏同心等地,在当地深度开展针对困境学子的入户调研工作。今年3月,敏捷集团联合敏捷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陌上阳光”西部助学探访行动。

据了解,2021年敏捷公益基金会也将加大对“陌上阳光”计划的投入力度,除了对原有部分学子继续资助外,将新增资助学子200名。

多年来,敏捷集团积极投身各项教育事业,除“陌上阳光”西部助学探访行动外,敏捷集团还通过推进敏捷智慧图书馆建设、结对帮扶困境学子、修缮改造教室,援建教学楼、运动场等措施,助力乡村教育实现大发展,截至目前,敏捷集团在教育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近1.1亿元。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敏捷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