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圣湘生物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22% 加速营销模式变革

2021-04-27 10:21:58

4月26日晚间,圣湘生物发布2021年一季报,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开局。

受益于海外业务强劲增长,非新冠业务稳步增长,及新品放量,今年一季度,圣湘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91.01%;实现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增长222.21%。其中,海外销售收入达4.6亿元,同比增长613.34%。

随着“创新+服务”双轮驱动,资本加持、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圣湘生物正逐步成长为行业“独角兽”,业内一流人才加速聚集。

据了解,今年以来,圣湘生物引进了多名国际化高端人才,他们曾在辉瑞、葛兰素史克、梅里埃、华为等全球跨国巨头企业担任高管,拥有十年以上营销、管理等经验,且不乏营销业绩倍增或卓越管理升级的成功案例。

董事长戴立忠表示,资本是“肥肉”,能力才是“肌肉”,圣湘生物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营销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并加速国际市场深耕,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同时,依托资本运作等方式,增强公司产业链完整性,打造更加完善、更加可及的全场景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021年,圣湘生物动作频频,创新布局宠物医疗新赛道、推出呼吸道新品掘金千亿大市场、推进营销模式变革等。

今年以来,圣湘生物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充分促进新冠抗疫期间积累的品牌、渠道、装机等多方面优势转化,重点关注常态业务的回归与升级。

目前,圣湘生物正在从传统的区域招商向精细化招商转型,从临床需求出发,加大学术营销推广,比如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血液安全、宫颈癌预防、呼吸道疾病防控等多领域学术会议,更好地服务临床、满足临床需求,进而实现患者、医院、代理商、企业多方共赢,提升企业品牌力,带动产品放量。

2021年一季度,公司病毒性肝炎、生殖道感染与遗传、儿科感染、呼吸道感染(新冠除外)、仪器等其他非新冠业务产线较上年同期实现稳步增长。

4月25日,圣湘生物呼吸道新品招商会在上海举行,吸引了350余名代理商伙伴,及近30家投资机构到场。现场,百余家代理商与公司达成签约意向,来自华东地区的8家代理商伙伴与公司现场签约。圣湘生物表示,接下来,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还将召开至少5场招商会,为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赋能。

或基于对公司长期看好,国内领先的资管机构朱雀基金加大投资力度,旗下七款产品现身圣湘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资料显示,朱雀基金脱胎于朱雀投资,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上海首家有限合伙企业,也是百亿级明星私募;2018年,转战公募领域,是国内第五家“私转公”获批的基金公司;专注于挖掘具备潜质的优势公司,曾有过投资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等取得巨大投资回报的成功案例。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圣湘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