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0岁王石筹备成立新公司;特斯拉陶琳:“大家的批评我们会认真改进”;苹果承诺5年内在美国投资43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08:51:39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提要: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正在筹备发起设立自己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未来计划在美上市;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大家的批评我们会认真改进;招行:未来零售客群预计每年可实现约1500万新户;泡泡玛特4月推出的多款新品盲盒涨价;苹果承诺5年内在美国投资4300亿美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707557736198279168.png

803980060948002611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万科(最新市值3218亿元):据36氪报道,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正在筹备发起设立自己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未来计划在美上市,此次组建的SPAC将倾向于寻找大健康、运动科技及城市生活更新领域的合适企业和投资机会。

特斯拉(最新市值7075亿美元):4月26日23时44分,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诚恳地请所有车友们放心,会尽全力处理和解决好现存的问题,也会处理好将来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每一个新的问题。23时52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转发上述微博并表示:“大家的批评我们会认真改进,大家的鼓励我们都心存感激。感谢每一位关注,帮助,支持者。”

陶琳上一次微博发声是4月19日深夜。特斯拉官方微博在4月19日-26日,有5次消息发布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当天23时之后。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60303亿港元):据贝壳财经报道,4月26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腾讯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提到了腾讯的“有所不为”,他表示腾讯核心的能力是“连接”,因此早年不会做手机,现在也不会做整车汽车,但是会从软件方面给予行业支持。

美团-W(最新市值1.8万亿港元):4月26日,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苹果(最新市值2.3万亿美元):未来5年,苹果将在美国增加20%的投资,拨款4300亿美元在美国的9个州开发下一代芯片和鼓励5G创新。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在美国创造2万个新工作岗位,并在北卡罗来纳州建立一个新园区。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在这个复苏和重建的时刻,苹果将加倍重视我们对美国创新和制造业的承诺,对全美50个州的社区进行世代投资。”

苹果(最新市值2.3万亿美元):据9to5mac,苹果尚未开始测试其传闻中的AR(增强现实)眼镜的第二个原型,这与其供应合作伙伴的预期背道而驰,后者曾预计第二个原型的测试于今年第一季度启动。多家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套AR眼镜,它看起来像普通眼镜,但内置显示器,可以通过手势进行互动。当前的原型产品(第一个原型)据说类似于配备厚框的高端太阳镜,框架内装有电池和芯片。

特斯拉(最新市值7075亿美元):特斯拉提交给上海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在其上海工厂增加设施,以维修和再造电动马达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特斯拉在文件中称,公司计划增加汽车结构和电动马达控制器的制造能力。此外,特斯拉并未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摩根大通(最新市值4611亿美元):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大通将发行主动管理型比特币基金,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消息人士称,摩根大通的这只基金将面向私人财富客户。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2017年将比特币称为危险的欺诈行为,并威胁要“立即解雇”任何碰过比特币的交易员。

空客:美国激光雷达制造商Luminar周一表示,将与空客合作,测试能够提高飞机安全性的技术,并最终实现有障碍物检测的自主飞行。Luminar表示,两家公司将致力于提高飞机的传感和感知能力,并补充称,该公司的技术还可以大幅提高现有飞机应用的安全性。

台积电(最新市值6213亿美元):据日经新闻,台积电2023年将在南京新建生产线提高产能,以满足用于汽车制造的28纳米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

花旗集团(最新市值1517亿美元):据花旗亚太区负责人发送的内部备忘录,花旗决定退出中国等13个市场的零售银行业务,对于其将资本重新部署到可以赚取更大利润领域的能力至关重要;花旗亚太业务主管Peter Babej称,这与任何特定市场或零售银行市场的吸引力无关,我们在战略上有必要额外投资于最有可能在长期脱颖而出的领域。第一季度该地区的新资金净流入同比增长13%,达到52亿美元。展望未来,我们在整个地区拥有出色的发展势头、清晰的战略和巨大的机会,我们也明确致力于完成改变和转型。

招商银行(最新市值13132亿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招行管理层相关人士在该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进一步阐述了零售银行发展目标:招行未来零售客群预计每年可实现约1500万新户,未来五年零售AUM的复合增速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泡泡玛特(最新市值965亿港元):据北京商报报道,泡泡玛特4月推出的多款新品盲盒价格涨至69元。望京及王府井泡泡玛特门店相关销售人员均表示,最近发布的新品熊猫热潮确实涨价了,此前一代为59元,4月份发布的二代新品为69元。

2850883389179416576.png

宝钢股份(最新市值1928亿元):披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2020年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增长0.91%,拟每股派发0.3元;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53.59亿元,同比增长247.76%。

爱美客(最新市值1259亿元):发布2021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296.5%;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增227.52%。

山西汾酒(最新市值3412亿元):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净利润21.82亿元,同比增长77.72%;2020年净利润30.79亿元,同比增长56.39%,拟10送4派2元。张坤掌管的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蓝筹精选双双退出前十大股东。

金风科技(最新市值554亿元):披露一季报业绩,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8.22亿元,同比增长24.78%;实现净利润9.72亿元,同比增8.62%。

小康股份(最新市值543亿元):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新能源新车型开启预售,预定量不等于最终交付量,在交付前存在消费者取消订单的风险。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较低,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268亿元):拟向豫园股份转让所持佛山禅曦合计100%股权及因股东借款而形成的对其债权,转让价款1.76亿元,意在聚焦主业。

510703390075301888.png

联想(最新市值1305亿港元):联想小新官微发文正式宣布小新Pad Pro、小新Pad Plus两款平板电脑产品,其中小新Pad Pro 2021将搭载高通旗舰骁龙870芯片,而小新Pad Plus则搭载骁龙750G中端芯片。联想小新Pad Pro也将成为全球首款骁龙870平板产品。

4945881713925512192.png

拉拉米:潮宏基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投资参股拉拉米,拉拉米IPO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将在合适时机提交申请。拉拉米主营国际美妆、护肤和母婴护理等产品。

医联:有媒体报道称,聚焦于慢病管理的互联网医疗公司医联计划于6月递交招股书申请IPO。医联计划成立于2014年,是一款基于医生使用的实名认证、学术社交、自由执业的移动平台。成立至今,共计完成6轮融资,不乏云锋基金、腾讯、红杉资本等明星资本加持。

京东物流: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京东物流将在本周寻求IPO批准。

哪吒汽车: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360已向哪吒汽车发出投资意向书,有意领投哪吒汽车的D轮融资,并成为哪吒汽车第三大股东。目前,该投资还需要等双方签约正式协议后方可生效,上述知情人士未透露360的具体投资金额。

Paycor:市场消息:美国电子支付科技公司Paycor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上市申请,计划融资1亿美元。

Kakao Pay Corp:韩国交易所表示,金融科技公司Kakao Pay Corp已经申请IPO的初步许可。Kakao Pay申报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Kakao Corp是Kakao Pay的最大股东,2020年底时持有股权比重为56.1%;Kakao Pay第二大股东为支付宝,持股比重达43.9%。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