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永兴材料:拟为两家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7.4亿元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19:50:16

每经AI快讯,永兴材料(SZ 002756,收盘价:55.19元)4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兴新能源”)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州永兴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永兴新能源”)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为贯彻公司“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把握锂电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江西永兴新能源投资不超过112,516.00万元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及配套采矿、选矿、综合利用项目,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江西永兴新能源将向银行申请期限不超过六十个月、额度不超过50,000.00万元综合授信,公司为江西永兴新能源本次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不超过63,000.00万元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为实现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产品向更高附加值迈进,湖州永兴新能源投资为27,990万元建设资建设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湖州永兴新能源将以自身不动产为抵押,向银行申请期限不超过六十个月、额度不超过12,000.00万元综合授信。公司为湖州永兴新能源本次申请综合授信不动产抵押不足部分提供最高额不超过11,000.00万元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为江西永兴新能源提供担保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为江西永兴新能源担保事项的具体实施;湖州永兴新能源以自身不动产抵押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本次抵押及担保事项的具体实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为江西永兴新能源及湖州永兴新能源担保事实尚未实际发生。

2020年半年报显示,永兴材料的主营业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锂矿采选及锂盐制造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6.26%、3.74%。

周一的市场,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尴尬。上午形势一片大好,下午突然跳水,最后沪指跌了近1%,创业板指数一度大涨超过2%,结果收盘也跌了不少。更尴尬的是,还有一家千亿市值的大白马,竟然遭到董事长的“看空”,股价破位大跌5%。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永兴材料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106.7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41%;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永兴材料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海淘“百亿级基金经理”3年上万条持仓数据:41只基金可“抄作业”,董承非、王宗合等8位基金大咖重仓持股稳定性最高!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