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车主提5点质疑,特斯拉:推动第三方检测;SpaceX“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接”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08:50:5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提要:哈啰出行提交赴美IPO申请,去年营收超60亿元;特斯拉回应车展事件:争取在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尽快启动下一次调解,并推动第三方检测;新东方在线回应被处罚:接受处罚,已经整改完毕;SpaceX“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交会对接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371272497458964480.png

582352203799387136.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6.1万亿港元):4月23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25元,案号为粤0305执6990号。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6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均为马化腾。

哔哩哔哩(最新市值448.4亿美元):4月24日,一则关于哔哩哔哩(简称“B站”)面试官贬低北邮校招生的讨论引起热议。对此,B站当事人发文回应称,当时该同学已经拿到了两家互联网大厂的offer,之前也和B站面试官视频面试过,但没有拿到offer,表示不服气:“大厂都给我offer,小厂竟然没有给。”这句话一定程度刺激到自己,因此发生了一些讨论,但其并未发表贬低北邮的言论。

抖音:抖音在其最新的内测版本中加入“朋友聊天室”功能,该功能入口位于“消息”栏的右上方,会呈现出一个“视频”Logo。该功能更加注重熟人社交,视频聊天的对象仅限于互关的好友以及受邀请的朋友参与聊天。

特斯拉(最新市值7001亿美元):4月25日23时15分,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当事人发布消息称:对过激行为表示歉意,但对特斯拉近期各项态度、做法提出质疑,该车主提出特斯拉从3月27日到4月25日早上,并未与其主动沟通,其也从未表达过不接受第三方检测,只是不接受特斯拉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特斯拉未经其本人同意私自将数据向大众公开,侵犯了个人隐私;22号特斯拉公布的数据以及特斯拉发到车主邮箱的数据,其认为这并不是车辆原始数据,提出请特斯拉公布数据来源、提取方式、制作方式及筛选原则等5项质疑。

4月25日23时16分,特斯拉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11时02分,已经与张女士家属取得联系。张女士家属表示,张女士需要休息两天,之后再联系。特斯拉表示,争取在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尽快启动下一次调解,并推动第三方检测。会尽全力配合解决问题。

国金证券(最新市值384.4亿元):近日,证监会披露一则关于券商前员工的市场禁入决定书,令市场哗然。决定书中披露,此人在国金证券任职时,私下获取系统操作员账号和密码,盯住国金证券6个客户账户,通过亲属账户进行跟踪交易。两年间,趋同交易成交额高达2.29亿元,获利308.14万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308.14万元,处以900万元罚款,并对他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311.39亿欧元):据英国《金融时报》,大众汽车警告称,由于芯片短缺状况恶化,汽车产量会遭受冲击。

SpaceX:SpaceX“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交会对接。当地时间23日5时50分左右,载有4名宇航员的SpaceX“龙”飞船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本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SpaceX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进行的第二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任务。马斯克称,需要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庞大的永久基地,然后在火星上建立一座城市,成为一个太空文明。

特斯拉(最新市值7001亿美元):4月25日19时01分,“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发文回应厦门交通事故称:车辆在事故发生前未出现制动系统的故障。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车辆在狭窄、拥挤、机非混行道路上行驶时,请注意观察道路状况、安全驾驶,共建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特斯拉(最新市值7001亿美元):4月17日,广州增城一辆特斯拉撞上水泥墙后自燃,警方通报称事故造成副驾驶乘客当场死亡,司机左某和被刮蹭小车司机未受伤。23日,车主左某及其朋友冯先生讲述事发经过。冯先生称,事发前车辆向右变道后方向盘无法回正,几秒内就撞上水泥墙。特斯拉回应,事故车辆损毁严重没有上传数据,已经向交警提交储存卡,正尝试恢复数据配合调查。

特斯拉(最新市值7001亿美元):4月24日晚间,一组关于“宜兴一家贴膜工厂夜间燃烧”的聊天记录和照片在网络上被曝光。网名为“饿了的熊”在聊天群内爆料,厂房内被烧掉的车辆中有两辆为特斯拉。而有网友认为:“贴膜的车辆一般都是新车,燃油车自燃概率很低,可能是特斯拉自燃引起的。”对此,媒体记者向特斯拉中国方面进行了求证。“我们那边的同事已经去了解情况了。”特斯拉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消息是,贴膜店老板自己说厂房起火与特斯拉无关。具体情况如何,还待进一步确认。”

特斯拉(最新市值7001亿美元):据TechWeb,特斯拉已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许可,将在其汽车上使用57-64GHz频段的雷达传感器。这一许可允许该公司安装更强大的传感器,以便在可疑活动发生时监控车内人员、汽车内部和环境的状况。也就是说,该公司计划使用这些传感器来帮助监控司机,并确保他们保持警觉。

盒马:日前,盒马总裁侯毅表示,2021年将大力发展X会员店,今年将新开10家盒马X会员店。6月,北京首家X会员店开门纳客。盒马此举是全面对标会员店全球领头羊Costco。“我们会加快品类结构向Costco靠拢,相信不久的将来,能够完全超越Costco的品类能力。”侯毅说。

193061258837090304.png

国药集团:4月24日,国药集团旗下中国生物研究院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商丘启动。此次重组新冠病毒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商丘宁陵县开展,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Ⅰ/Ⅱ期临床研究。

康希诺生物(最新市值839亿港元):康希诺生物于25日在天津举办“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产品下线仪式”。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占地约15000平方米,设计符合中国和国际通用的GMP标准,设有预灌封注射器灌装线和西林瓶灌装线。

华为:4月25日,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表示,2021年将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同时发布“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元,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6大技术领域。

本田汽车(最新市值509.18亿美元):本田汽车CEO三部敏宏23日宣布,本田将在2040年使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汽车FCV占到销量的100%,以达成碳中和目标。该目标是本田在战略层面开始重视电气化变革的信号。据悉,在此之前,本田将力争2030年使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汽车FCV的销量达到40%,2035年达到80%,循序渐进达到最终零燃油车的目标。此外,本田还将在2030年前为所有汽车配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力争2050年实现0事故死亡。

热景生物(108.3亿元):热景生物4月25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监管工作函》。

欧易OKEx:4月26日,欧易OKEx发布关于停止XMR挖矿的公告,由于产品业务调整,欧易OKEx矿池将于2021年4月28日15:00(HKT,香港标准时间)起停止XMR挖矿服务。其后收益计算将停止,也将不再能提交算力。停止之前的收益会照常发放。

新东方(最新市值276亿美元):新东方在线回应被处罚,称接受处罚,已经整改完毕。之前对促销标识的理解不够全面,其中存在认知偏差,并非恶意提高原价价格。

华大基因(最新市值546亿元):华大基因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5.25亿元,同比增长274.94%。同时,公司发布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656.43%。拟10派3.5元。

养元饮品(最新市值342.3亿元):养元饮品发布其2020年年报,在疫情影响下,大比例依赖礼品市场的养元饮品受到了巨大冲击。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44.27亿元,同比下滑4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8亿元,同比下滑4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2亿元,同比下滑50.7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81亿元,同比下滑35.34%。

科大讯飞(最新市值1123亿元):科大讯飞4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目前重点面向人车交互应用场景,推出了智能汽车语音助理、智能车载系统、一体化车机等汽车智能化产品,为汽车行业提供智能语音交互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对自动驾驶等热点领域均保持密切关注。

华为:华为余承东表示,云是ICT产业的未来,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未来企业数据中心会消失,走向全面云化。机构数据预测,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100%,企业传统数据中心关闭率90%。没有云原生,就没有真正的数字化和智能化。2023年云原生应用占比将达80%。另外,AI已成为新生产力,全面进入企业的生产系统和作业流程。数据预测,2025年大企业AI使用率97%,企业生产流程AI使用率75%。

6232308231138408448.png

哈啰出行:哈啰出行首次提交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瑞信、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公司此次募资用途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业务扩展。2020年,哈啰出行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0.4亿元,同比增长25.3%;2020年毛利7.2亿元,同比增长70.8%,毛利率为11.8%。招股书显示,即便公司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整体亏损仍同比收窄24.7%,为11.3亿元;公司经调整EBITDA为15.6亿元,同比增长15.5%。

卡塔尔石油: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卡塔尔石油公司(QP)计划首次进行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公开发行债券,其中一位补充说,可能会筹集数十亿美元。


整理: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