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继续关注银行股业绩浪——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08:31:54

前期公布一季报的平安银行,业绩实现两位数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今天,招行和宁波银行同样两位数增长的业绩,也就不会感到太意外了。除了上述几只重量级银行股外,其他银行股也值得关注,机构对银行股的态度,已经不是去年可以同日而语的了,现在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共识,可能会有一波可观的业绩浪行情。

Upload_16193969768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4月即将结束,昨晚又有几家重量级公司公布了一季报。

首先是招商银行,这是张坤等顶流基金经理重点加仓的对象。招行公布的一季报显示,2021年1-3月,招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94.52亿元,同比增长16.31%;营业收入787.17亿元,同比增长10.55%。

另外一家重要的银行股宁波银行也公布了一季报,季报显示,宁波银行一季度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21.80%;不良贷款率继续稳定在0.79%。

这两只银行股,走势都不错,也是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中的抱团股走势。还有前期公布一季报的平安银行,业绩也是实现两位数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应该说,这一波银行股的强势复苏,就是走出一波业绩浪。今天,招行和宁波银行同样两位数增长的业绩,也就不会感到太意外了。除了上述几只重量级银行股外,其他银行股也值得关注,机构对银行股的态度,已经不是去年可以同日而语的了,现在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共识,可能会有一波可观的业绩浪行情。

另外一家公司,长春高新日前也公布了一季报,业绩同样超预期。季报显示,长春高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61%。业绩高增长的原因,正是金赛药业的生长激素恢复高增长所致。去年,一度担忧金赛药业的业绩会出现下滑,长春高新股价也回落不少。不过这一波反弹,长春高新在抱团股中是比较突出的。前两天一个新闻刷屏,一位老太太2008年买了长春高新5万元,然后就忘记了账户,结果最近去销户才发现,5万元的长春高新现在的账户市值已经变成500万了。

这个案例,真实性存在,但我觉得基本上是很难复制的,这不是因为老太太眼光好,更重要的还是运气好吧。2008年买的长春高新,和现在根本不是一回事,当时还没有收购金赛药业,只是一家地产公司。不过也告诉我们一件事,拿一些小钱出来做长期投资,中途不要频繁交易,追涨杀跌,长期来看,只要不买到退市股,赚钱的概率是很大的。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38.1亿元,深股通净买额40.5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78.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4月即将结束,昨晚又有几家重量级公司公布了一季报。 首先是招商银行,这是张坤等顶流基金经理重点加仓的对象。招行公布的一季报显示,2021年1-3月,招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94.52亿元,同比增长16.31%;营业收入787.17亿元,同比增长10.55%。 另外一家重要的银行股宁波银行也公布了一季报,季报显示,宁波银行一季度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21.80%;不良贷款率继续稳定在0.79%。 这两只银行股,走势都不错,也是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中的抱团股走势。还有前期公布一季报的平安银行,业绩也是实现两位数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应该说,这一波银行股的强势复苏,就是走出一波业绩浪。今天,招行和宁波银行同样两位数增长的业绩,也就不会感到太意外了。除了上述几只重量级银行股外,其他银行股也值得关注,机构对银行股的态度,已经不是去年可以同日而语的了,现在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共识,可能会有一波可观的业绩浪行情。 另外一家公司,长春高新日前也公布了一季报,业绩同样超预期。季报显示,长春高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61%。业绩高增长的原因,正是金赛药业的生长激素恢复高增长所致。去年,一度担忧金赛药业的业绩会出现下滑,长春高新股价也回落不少。不过这一波反弹,长春高新在抱团股中是比较突出的。前两天一个新闻刷屏,一位老太太2008年买了长春高新5万元,然后就忘记了账户,结果最近去销户才发现,5万元的长春高新现在的账户市值已经变成500万了。 这个案例,真实性存在,但我觉得基本上是很难复制的,这不是因为老太太眼光好,更重要的还是运气好吧。2008年买的长春高新,和现在根本不是一回事,当时还没有收购金赛药业,只是一家地产公司。不过也告诉我们一件事,拿一些小钱出来做长期投资,中途不要频繁交易,追涨杀跌,长期来看,只要不买到退市股,赚钱的概率是很大的。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38.1亿元,深股通净买额40.5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78.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银行股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