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企业组团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5 16:33:26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卫星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增长极和动力源,进一步发挥对全市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_____2021042516305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盛大开幕,四川省作为本次大会主宾省亮相成果展,四川省委网信办牵头负责组织搭建。在省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全市优质网信企业参展,成都高新区4家本土重量级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了数字企业、数字交通、数字城市等领域优秀解决方案,吸引各界目光。

高新区以本届数字峰会为契机,开展“一对一”项目招引工作,拟赴福州、深圳、广州,重点拜访互联网信息服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物流、数字安全等数字经济领域优质企业14家,推介成都高新新经济活力区产业环境和政策,挖掘潜在目标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多年来鹏博士深耕通信行业,近期正以智慧云网为基础,构建数字化转型专业服务生态,争创数字经济建设城市合伙人。本次大会上,鹏博士带来了自主打造的全新一代全球化视频会议“云+端”服务平台——鹏云视讯,利用5G+AR技术,赋能远程协同、智能巡检、工业培训考核,致力于带来更智能、极致的视频会议体验,助推企业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曾服务于G20杭州峰会、2020东亚峰会新能源论坛等重要场景。同时展出了鹏博士企业数字化服务云平台,该平台凭借“云+网+MSP”产品与服务体系,为来自各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全链条、一站式的上云与数字化转型服务,弥补通用性云服务与复杂性企业需求之间的鸿沟,赋能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构建云网高度融合的IT架构体系,驱动企业顺利开展数字化转型举措,畅享数字经济时代红利。

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城市智慧交通平台建设与运营最具代表性的“AI+大数据”应用的领军企业。峰会上智元汇亮相了自主研发的“元光”AI智慧乘运管理及乘客服务系统,为智慧交通提供集智慧乘运管理及服务、移动支付乘车金融科技、无感通行智慧安检安防、智慧防疫测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乘客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全息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和精准执行能力,促进都市区1小时通勤“降本增效”、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幸福感,营造绿色低碳出行新风尚,为早日实现“碳中和”助跑,为“国家立体综合交通网”建设升级输送“强动能”。

成都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为智能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形成从硬件驱动、操作系统内核、中间件到上层应用全面的技术体系,与产业链中的芯片、元器件、终端、软件与互联网厂商及运营商等全球领先企业拥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具有独特的垂直整合优势。峰会上充分展示了中科创达在智慧环保、智慧政务、智慧园区、基层智慧治理、智慧公园等方面的典型应用。

成都路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围绕北斗5G增强定位技术、云计算、机器视觉技术持续投入研发,打造出国内领先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核心碰撞检测能力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为数百万车主带来了更安全的驾驶服务体验。峰会上,路行通亮相了最新研发成果“凯励程”车联网服务平台+“凯励程S”智能网联终端,广受业界好评。“凯励程”车联网服务平台实现了人-车信息交互和协调促进,深度绑定车主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商,打造形成完整的车联网服务生态体系。“凯励程S”智能网联终端是路行通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AI碰撞技术首创的集车辆数据采集(包含音视频)、安全预警、碰撞检测、主动救援服务为一体的产品。“凯励程”+“凯励程S”产品打造了“一终端一平台”的一站式智能管家服务,以“凯励程S”为信息采集入口,给车辆装上“眼睛+大脑”,升级后车联网服务平台通过还原更真实的车辆及路面交通状况,实现了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商和车主的线上连接渠道,利用行车大数据OLAP建模精准描述车主需求,更深层次的洞察推荐及预见性的维护诊断,让车主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更精准和及时的服务。

以上参展企业是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四川数字经济发展主阵地和领头羊,成都高新区正锚定“打造网络强市、数字成都、智慧社会”总目标,重点聚焦5G通信和人工智能、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三大主攻方向,推动数字经济等新经济加速发展。2020年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企业累计突破10万家,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6家,培育准独角兽企业30家。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卫星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增长极和动力源,进一步发挥对全市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高新 数字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