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大集团党委委员付万军将出任光大银行行长,此前曾在交行工作多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4 20:21:25

● 光大集团官网目前显示的付万军信息为: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候任),兼任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候任)。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原行长刘金赴任中行两个月之后,光大银行新一任行长人选落定,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候任)的付万军将担任这家股份制银行的新行长。近日光大集团官网页面更新了付万军的任职信息。

图片来源:光大集团官网

光大集团官网信息显示,付万军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EMBA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为高级经济师。

记者注意到,付万军此前曾在交通银行工作多年,他曾任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信贷二部副经理,市场营销二部副经理、经理,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交通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以及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

结束在交行地方分行的任职后,付万军被提拔到交行总部出任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省分行正职级),随后担任了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付万军已经被选举为光大银行的董事,并获得了监管机构的任职资格批复,在今年1月30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付万军担任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 ,随后付万军的董事任职资格获得银保监会批复。

付万军此次接棒的是刘金。2个月前,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了中行党委副书记,并拟任副董事长和行长。目前光大银行的董事长为李晓鹏,有4位副行长,分别是姚仲友、曲亮、齐晔和杨兵兵。

从光大银行2020年的财报来看,去年该行经营稳健,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夯实,去年该行共实现归母净利润378.24 亿元,同比增长了1.26%,在去年年末,该行总资产达 53681.10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 13.41%,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 分别比上年下降 5.46 亿元和 0.18 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1.38%。

封面图片来源:光大集团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