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聚焦体育产业 圣桦原乡绘制国际化发展蓝图

2021-04-23 19:03:45

受疫情影响被迫按下“暂停键”的体育赛事,正在重回舞台。

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已经到了赛季末段,欧冠正如火如荼,北美的主要体育联盟赛事激战正酣,夏季奥运会、欧洲杯等全球顶级赛事也即将到来……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按照“十四五”纲要,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5年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体育赛事重启叠加政策支持,为体育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中荷品牌强强合作 赋能体育产业高质发展

2021年4月23日,“圣桦原乡&克鲁伊夫球场&荷兰橙色体育论坛共建中荷国际体育活力城市品牌合作发布会“在成都大邑圣索亚酒店隆重举行。荷兰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Koen Sizoo孔思哲、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 福利 体育参赞史明康、克鲁伊夫球场品牌首席代表Pim Berendsen皮姆·贝伦德森、克鲁伊夫球场总经理Niels Meijer、荷兰橙色体育论坛主席Camil Smeulders、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理事 秘书长周凯、圣桦控股董事长季斌、圣桦原乡董事长陈谦、圣桦原乡董事产业总顾问周莉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

现场照片

据了解,合作方将以体育为媒介,在体育产业领域积极探索以体育运动为抓手的多元化产业合作模式,围绕“一带一路”体育强国运动创新合作计划,搭建起一座以“体育”为核心资源的全球体育城市产业合作平台,以创造永续活力的健康生活为理想,构建“体育+教育”、“体育+娱乐”、“体育+文创”为要素的城市蓝图行动,助推体育产业高质发展,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建设。

荷兰驻重庆领事馆孔思哲总领事表示,“荷兰的体育产业在世界范围处于领先水平,在足球、自行车、曲棍球等运动上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1972年中国与荷兰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在健康与体育领域的合作更是进入了快车道。今天的活动寓意着中荷体育企业合作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将克鲁伊夫球场品牌的理念和荷兰橙色体育论坛的体育产业运作体系融入中国更多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中。”

作为此次签约见证人,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理事、秘书长周凯表示,“圣桦原乡与克鲁伊夫球场品牌携手合作,为四川高质量发展体育打开了一个新思路,为延续中荷体育友好合作传统,共同推动中荷体育合作进入高水平合作生态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聚焦体育产业 圣桦原乡绘制国际化发展蓝图

本次中荷体育品牌合作发布意味着圣桦原乡在布局体育产城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圣桦原乡董事长陈谦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圣桦原乡跟随国家战略,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原则指引下,投资布局健康中国,持续聚焦全球高端体育产业、体育服务业的平台打造,以促进城市活力和推动全民健康为目的,围绕2030年实现5000万足球人口的目标,与世界超级体育运动品牌携手,通过超级体育IP的引进和打造,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企业力量。

据悉,圣桦原乡将聚焦“世界足球活力城市”概念,通过与克鲁伊夫球场品牌、荷兰橙色体育论坛紧密合作,推行包括足球文化、足球教育、足球赛事、足球文创在内的全民快乐足球生活方式,在“十四五”开局,绘制出中国与荷兰以足球为媒介达成的“一带一路”国际化体育城市合作发展蓝图,擘画中荷体育产城新蓝图,共铸健康美好新生活。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圣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