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出价303万元的买家悔拍 那辆天价二手摩托车又上了拍卖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19:09:34

◎去年11月,一辆估值只有2.33万元的摩托车,却受到买家轮番竞价购买,最终拍卖成交价高达303万元。时隔数月后,这辆摩托车再度被法院摆上了拍卖台……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去年11月,一辆车牌号为京A83011的比亚乔牌摩托车被挂在阿里拍卖上拍卖,虽然这辆车的估值只有2.33万元,却受到买家轮番竞价购买,最终拍卖成交价高达303万元。对于这辆旧摩托车拍卖被爆炒的原因,外界猜测纷纷。有人认为是车牌值钱,有人则认为是遭到了恶意竞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时隔数月后,这辆摩托车再度被法院摆上了拍卖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源于上一次拍卖的“获胜者”悔拍了。目前来看,这辆旧摩托车此次依然受到了竞买者的追捧,只不过这次的疯狂程度小了许多。

天价“二手”摩托车再次被拍卖

记者在阿里拍卖网站上看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三中院)于4月23日10时至4月24日10时止,对京A83011牌照的比亚乔牌摩托车进行带牌拍卖。该摩托车的评估价为2.33万元,起拍价定为2.33万元。

评估报告显示,上述摩托车排量只有155cc,初次登记日期为2016年6月21日,目前放置于北京市朝阳区东窑村527号附近停车位。由于电池没电,评估方称无法对车辆进行打火试车,行驶里程未知。

一辆旧摩托车被拍卖本是寻常,但这辆摩托车身上却有着故事。早前,北京三中院在2020年11月11日、12日便曾对这辆摩托车进行过拍卖。当时摩托车的评估价也是2.33万元,起拍价则只有1.63万元。那一次的拍卖可谓盛况空前,有1757人报名,5471人设置提醒,超过16万人次围观。竞拍一开始便进入白热化,增价幅度从一开始的几百元逐步增加到逾千元、逾两千元。

根据记者记录,截至2020年11月11日下午4点27分,竞买记录已经达到1135次。一位竞买号为“G2950”的买家出价265.15万元,处于领先位置。由于竞买者过于热情,原定于12日10时截止的拍卖,共经历120余次延时出价,直到当日10时47分才宣告结束。最终,竞买号“N2757”以303.13万元的最高价“获胜”。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竞得者姓名为高铁祥。

既然上一次拍卖已经有人竞价成功,缘何北京三中院时隔4个多月再次将这辆摩托车摆上了拍卖台?4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标的专项咨询电话,对方透露,前一次竞价成功的买家悔拍了。

按照规定,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等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不过,据阿里拍卖披露的信息:“该标的物于今年4月7日9点49分确定交易未履行”。

竞买依然激烈、疯狂程度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二手”摩托车的再度竞拍依然十分激烈。记者在阿里拍卖网站上看到,这场竞拍已有375人报名,1806人设置提醒,目前有超过2.5万人次围观。截至4月23日14点14分,拍卖的出价次数达到121次,竞买号“K7079”以70.09万元的出价暂时领先。在这之后,出价记录戛然而止。不过,由于竞拍时间还没结束,最高出价仍存在被打破的可能。

一辆小排量、里程不详的陈年旧车居然被疯抢,令人十分疑惑。在首次拍卖时,网友们曾普遍猜测,可能是因为这辆摩托车自带京A牌照,买家买的是这个牌照而已。记者向一位北京摩友了解到,北京市对摩托车上路有相应的限制措施。“京A牌照的摩托车好像是可以进入二环内,牌照只有几万个,还在自然减少中,所以相对比较值钱。”但她同时指出,按照市场价,京A摩托车牌照应该在30万元以内。

有的网友则认为,京A83011牌照的摩托车被追捧可能与其车主林国彬有关。《新京报》2019年年末报道称,北京三中院集中公开宣判北京市特大“套路贷”黑社会犯罪系列案,对被告人林国彬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虚假诉讼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托车 拍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