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正荣开启营销体系变革,定位为“科技服务企业”

2021-04-23 17:55:17

继2021年初正荣地产(06158.HK)将营销职能升级为“营销公司”后,正荣营销公司化再进一步,新公司定位为“科技服务企业”,以科技驱动美好人居服务平台为公司愿景,从职能直接升级为正荣地产全资子公司,级别与正荣地产区域公司相当。

1月27日,正荣营销公司首个试点大区西北大区揭牌,4月14日,营销公司中西部大区成立,16日海西大区成立,21日长三角大区成立。

据正荣内部人士透露,营销公司成立初期与正荣地产形成市场化的“合同制”,用市场化的逻辑看待营销公司化。同时后期正荣营销公司可以去外部市场寻求新业务,拓展新利润。

未来3~5年正荣营销公司战略为“先专业化、再市场化、后资本化”,这“三化”称为战略三步走。

正荣地产管理层坦言:“正荣集团旗下已有2家上市企业,加上正荣地产的关联背书,未来正荣地产做到2000亿规模,意味营销公司完成60亿营收,5到6亿利润,加上市场化后新业务15%到25%更高利润率,未来或将做到10亿净利润。如此一来,一个营收60亿,净利润10亿左右的企业,相对其他行业而言,已初具规模效应,这也表明正荣营销公司具备上市的基本面。”

公司成立初期与正荣地产形成市场化的“合同制”,用市场化的逻辑看待营销公司化。同时后期正荣营销公司可以去外部市场寻求新业务,拓展新利润。

值得补充的是,正荣并不是单纯希望包装上市,而是希望以资本化作为成功标尺之一,去倒逼正荣营销公司的专业化和市场化,倒逼正荣营销公司在商业模式形成更好的逻辑闭环,能力提升是最关键的。

正荣地产自2019年提出高质量发展战略,强调提质增效,打造管理红利,向管理要效率。营销公司化将有利于正荣地产降低管理费用,并对营销人员形成更好的激励机制。

当下房地产已进入“专业能力驱动”的管理红利时代。正荣营销公司化,既是应对房企营销内卷的一种突围,也是培育正荣营销未来竞争力的顶层设计;房地产正进入微利时期,但渠道费用动辄5%、6%,未来还将持续走高。追求均衡的、高质量发展是必然趋势。正荣目前已初步解决房企“规模焦虑”命题,如今更强调坚持规模适度增长同时追求高质量发展。而营销公司化变革所引发和倒逼的组织提效、业务优化、利润增长等,将成为其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战略举措。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