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币科技子公司新发四只基金,其中三只为100%虚拟资产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22:27:46

◎4月22日,火币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火币资管即日起发行4只基金产品,其中包含3只100%投资虚拟资产的基金。

◎火币资管此次推出的基金仅面向专业投资者。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22日,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币科技”;01611.HK)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火币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币资管”)即日起发行4只基金产品。其中包含3只100%投资虚拟资产的基金,分别为比特币跟踪基金、以太坊跟踪基金及主动管理的多策略虚拟资产基金;还有一只是区块链矿业相关的私募股权类基金。这4只基金产品只会面向专业投资者。

对于此事,火币资管首席执行官吴雪静表示:“火币资管通过一个受香港证监会监管且便捷合规的渠道,以传统金融产品的方式,解决了客户在虚拟资产投资过程中的托管、入账、审计及税收等后顾之忧。公司所发行的几只基金产品分别可满足不同类别及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

吴雪静还表示,火币资管此次推出的基金仅面向专业投资者。其中矿业相关私募股权类基金针对想通过一级市场运作从而可达到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者;主动多策略虚拟基金针对希望通过可信赖平台发行的主动策略型基金,获得优于被动配置回报率的客户。

据了解,火币科技全资子公司火币资管在今年3月获香港证监会批准可发行及管理100%虚拟资产的基金。

今年以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资产屡创新高,在机构投资者和散户之间掀起了一波热潮。尤其是传统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参与,成为推动币价的关键一环。从2020年以来,特斯拉、PayPal、Square、美图公司等知名上市公司已经将比特币纳入资产配置。

不过,在发展过程中,加密资产也存在不少乱象。比如,一些加密资产存在不切实际的宣传和炒作,使得市场估值偏离基本价值或者被赋予过高的期望。还有一些资产从本质上并没有真正利用区块链技术,只是打着区块链的旗号,获得了与实际价值完全不相符的估值。此外,部分“空气币”项目本质上是欺诈、传销。

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看来,区块链数字资产不仅仅是技术创新,更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结合了新金融、新产业、新组织等,这种更深层次的模式创新和过去的技术创新不一样,对监管模式和风险管理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此外,加密资产行业还在合规性等方面面临挑战。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活动迁移到区块链行业,行业面临的合规压力非常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币 基金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