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3年了,*ST秦机终获机构关注(4月12日~1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17:34:33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毕华章

陕西板块仍然在下行通道,上上周总市值缩水172亿,上周又继续缩水了102亿,与隔壁河南板块差距日渐明显。

即使上周陕西大“白马”隆基股份市值上涨61亿,航发动力缩水59亿,一下就抵消掉了。

单看个股,上周涨幅前十的股票中,没有一家上涨幅度超过10%,但跌幅前十中,如派瑞股份、宝光股份跌幅都超过了10%。

值得注意的是,*ST秦机在时隔3年后终于迎来机构调研,粉巷财经(ID:nbdfxcj)查了一下,*ST秦机上次有机构调研还是2018年。

具体情况,进入本期巷观陕股。

西部超导同时被三类资金看好

截至4月18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8家,板块总市值为11650.55亿元,全国排名第14位,较前一周减少101.86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仍是隆基股份,市值3299.97亿元。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3周,陕西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3.33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股是隆基股份,金额是2.75亿元。其次是中航西飞(5865.62万元)和航发动力(5585.12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3周, 8家机构到访*ST秦机。需要说明的是,这次调研发生在*ST秦机的业绩说明会期间,且不在*ST秦机总部,但标志意义明显。

上一次*ST秦机有机构调研还是在2018年,规模也很小。时隔三年后,*ST秦机终于再次迎来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法士特入主、推进定增计划、剥离亏损企业……原本“披星戴帽”的*ST秦机频频曝出重磅动作。

年报显示,*ST秦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95亿元,同比增长29.39%;净利润1.5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接下来,其将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原本在退市边缘的企业被救了回来,自然也获得了机构关注。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3周,隆基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 7.61亿元),其次是西部材料(5672.36万元)和建设机械(4882.75万元)。

西部超导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隆基股份、中航西飞均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综合来看,陕股中有科研实力和技术优势的个股,一直是被各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如西部超导这样背靠研究所,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普遍被看好。不久前,西部超导发布年报,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1亿元,同比大涨134.31%。中航证券等多家券商给出了买入评级。

派瑞股份跌11.76%

截至4月18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仍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增长61.09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航发动力,缩水59.44亿元。

相比前一周,上周陕西煤业名次前进1位,排名第2。

涨跌幅方面,截至4月18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82%(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8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西安旅游,上涨幅度为9.12%。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休闲服务、传媒。

西安旅游排在涨幅榜第一倒是有些出人预料,毕竟本月12日,公司刚刚放出利空消息,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90万元~1650万元,同比下降0.55%~39.42%。

但整个旅游板块受“五一”黄金周以及携程集团在港上市的影响,整体飘红。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下跌幅度为11.76%。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国防军工。

消息面来看,派瑞股份4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持西安派瑞功率半导体变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约20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6.40%)的股东北京砻淬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一种或多种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约20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6.39%)。

只留1万股,相当于完全退出了。而且,在5月7日,派瑞股份还将有1.04亿股限售解禁,占总市值比例32.65%,涉及金额14.12亿元。

要说利空的话,就是这个了。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