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不敢买让我来!这个板块正被ETF疯抢,头号重仓股大涨30%,百亿次新基金更是狂买近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12:54:10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为跟踪内地低碳指数的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

◎目前市场上有2只跟踪内地低碳指数的ETF,均为本月刚上市,目前规模较大的为今日上市的低碳ETF(516070),而此前上市的低碳ETF(159885),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2.01亿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沪指早盘低开高走,临近尾盘有所回落,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涨幅超9%个股不足50只,市场短线情绪低迷,而创业板指上午表现抢眼,一度大涨逾2%,权重股爱尔眼科涨11.74%、迈瑞医疗涨6%。

此外,创业板头号权重股宁德时代自3月25日创出年内低点280.05元后,开始持续反弹,今日午盘报收369.48元,期间累计上涨31.93%,股价重新回到了2月初的平台位。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为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

今日上市ETF

又来一只低碳ETF

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070;场内简称:低碳ETF)

低碳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95亿份,截至2021年4月1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8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还显示,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和长江电力为基金前三大重仓股;而从前十大重仓股近三个月涨跌幅看,仅有2只个股上涨,长江电力、国电南瑞分别累计上涨了7.88%和1.29%;而赣锋锂业、三安光电、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亿纬锂能和通威股份6只个股均累计跌超20%,其中赣锋锂业下跌了29.12%,跌幅最大。

低碳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000977),该指数以2010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4月22日,最新收盘报2070.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0.62%。

今年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一些基金公司嗅觉敏锐、抢先布局,纷纷推出相关ETF。目前市场上有2只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ETF,均为本月刚上市,目前规模较大的为今日上市的低碳ETF(516070),而此前上市的低碳ETF(159885),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2.01亿份。

跟踪内地低碳指数的2只ETF

但值得注意的是,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159885)于上周三上市以来,股价持续走强,截至午间收盘,上市以来累计上涨了8.2%。

宁德时代强劲反弹30%

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低碳ETF(159885)上市以来大涨8.2%,其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近期表现功不可没。

值得注意的是,月初上市的环保ETF(159861)为首只跟踪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的ETF,其头号重仓股同样为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自3月25日创出年内低点280.05元后,开始持续反弹,今日午盘报收369.48元,期间累计上涨31.93%,股价重新回到了2月初的平台位。

就在投资者纷纷认为前期的核心资产,机构抱团开始松动散伙之际,ETF却在积极进场。

而这些核心资产的调整,也给了次新基金建仓的机会。

如今年1月8日成立的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混合,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总规模120.43亿元,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91.95%。就在不少基金经理面对市场调整降低仓位、转换风格的时候,李晓星仍然维持了高仓位运作,宁德时代更是成为了银华心佳的头号重仓股,持仓市值近10亿元。

李晓星认为,市场里很多优质公司因为市场风格原因和交易因素,短期出现了平均 20-30%的回调幅度,而一些公司的回调幅度达到了 40-50%。这些优质公司当中,60-70%的公司本身基本面并没有问题,很多公司的基本面反而还有上修,相比于之前的股价位置,我们认为目前的位置是合理的。看的稍微长一点,这些景气度延续的公司通过业绩的持续增长,是可以涨回去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