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限制参与5G?华为把这个国家的管理部门告了;特斯拉愿向第三方鉴定机构等提供原始数据;戴姆勒因“缺芯”将缩减员工工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08:48:49

每经记者 张海妮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提要:华为诉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限制其参与5G案件开庭审理;特斯拉表示愿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称将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快手港股盘中创新低;戴姆勒因芯片短缺,将缩减18500名员工工时,并暂停德国两家工厂的生产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688948990703512576.png

2036969281324389376.png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华为:诉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限制其参与5G案件开庭审理。瑞典当地时间4月21日,华为诉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限制其参与5G的案件在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公开庭审,此次庭审将于4月23日结束。华为认为,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的决定在程序上违反了瑞典行政法。根据瑞典法律,如果当局做出的决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有权作为流程中的当事人被告知、并被征询意见。然而,在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关于5G频谱拍卖的决定过程中,并没有对华为履行这一程序。

香奈儿:据路透,周三,法国奢侈品公司香奈儿在与华为的商标战中败诉,此前欧洲一家最高法院表示,两家公司的商标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这场纠纷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华为寻求商标机构欧盟知识产权局的批准,注册其计算机硬件商标,该商标有两个垂直互锁的半圆形。当时香奈儿表示反对,称该设计类似于其注册的法国标志。

特斯拉:特斯拉官方微博21日晚发表声明称,21日下午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同时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特斯拉表示:“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同时我们承诺,无论检测结果如何,我们都接受。”

快手-W(最新市值9856亿港元):4月21日午后下探232.4港元/股,创上市以来股价新低。

奈飞(最新市值2255亿美元):摩根大通将奈飞目标价从685美元下调至600美元。Piper Sandler将奈飞目标价从605美元下调至600美元。Evercore ISI将奈飞目标价从665美元下调至655美元。Wolfe Research分析师John Janedis将奈飞目标价从640美元下调至630美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受疫情、内容可用性和一些地区宏观问题的推动,该公司第一季度200万的净新增订阅用户数令人失望。Janedis补充说,奈飞股价的“关键问题”在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高渗透率导致的订阅数增速放缓,不过该季度并非“转折点”。

微软(最新市值2万亿美元):美银分析师Brad Sills将微软的目标价从280美元上调至30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Sills对投资者表示,鉴于微软云Azure需求持续增长,Microsoft 365销量上升以及PC出货量好于预期,微软第三财季营收可能达407亿美元。

苹果(最新市值2.2万亿美元):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苹果可能在今年夏季披露有关Apple Car新的细节或信息,为其汽车产品奠定基础。Ives认为,苹果一定会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产品,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该公司将在何时这样做。在时间安排上,该分析师认为,苹果将在2024年发布其汽车成品,而在此之前,公司将提前至少两年披露其产品细节。Ives表示:“我认为,如果苹果选择在2022年进入这一竞争赛道,那这个时间点就太晚了……我们相信,在今年夏季前,就能获得更多有关Apple Car的信息了。”

Coinbase(最新市值636.1亿美元):罗森布拉特证券分析师Sean Horgan表示,随着诸如Paypal之类的越来越多的机构采用加密货币,尽管加密货币的价格近期出现波动,但Coinbase仍是一个长期的购买机会。Horgan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加密货币在实现合法性的道路上已达到拐点,看好Coinbase的长期前景,因为它受益于加密货币的不断普及和接受。而短期观点则更为谨慎,因为Coinbase股票面临加密货币价格下跌的下行风险。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5183亿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21日在“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石化氢能产业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为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到2025年,致力于实现四大发展目标:“干站加氢引领”——建成全国最大加氢站网络,规划布局油氢合建站、加氢站1000座;“百万绿氢示范”——力争建成50万吨/年非化石能源制氢能力,五年累计绿氢产量超过百万吨;“双轮驱动创第一”——结合氢制造、氢储运、氢应用优势,在氢能交通和绿氢炼化两个领域发力;“替代减碳超千万吨”——绿氢年减排CO2规模1000万吨以上。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4435亿元):董事长周云曙在回应投资者关心的集采问题时称,国家第五批集采对公司业绩会有一定影响。第五批集采尚未报量完毕,公司目前部分产品还在一致性评价审评中,公司部分品种如果中标会有一定降价风险,但也有部分新产品可通过集采放量销售。

华为:4月21日,“2021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在上海举办,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发表了“创新融合,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王军称,今年将有多款使用华为智能汽车部件的重磅车型上市,正式开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规模商用新征程。

安踏体育(最新市值3549亿港元):股东拟以每股131.48港元出售8800万股该公司股份,将通过股票出售筹资约15亿美元。

民生银行(最新市值2159亿元):网传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包钢股份(最新市值711亿元):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按照国家稀土产业政策,稀土采矿、选矿是不对外资开放的,以此判断,“有外资机构出价1000亿收购上市公司白云鄂博尾矿资产”的消息不太可信。

光大银行(最新市值2113亿元):在互动平台表示,光大银行一直关注数字货币的发展,并成立数字货币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及国有六大银行就数字货币相关合作进行意见交换,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融创中国(最新市值1476亿港元):4月20日,融创中国与美邸(MCS)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双方将共同在重庆欧麓花园城建设运营“融爱家”国际健康养老中心。目前,融创中国的医疗康养产业布局了山东、四川、云南、浙江、海南等省份,规划了22个医养类项目。

深圳农商银行:最近十年首例农商行引进外资,星展银行将成深圳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4月20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批复公告,同意深圳农商银行发行19.6亿股股份的定向募股方案,同意新加坡星展银行认购该行13.5亿股。

华晨汽车集团:4月21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告称,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4月20日上午召开。截至20日11时20分,共有2825位债权人登录网站观看会议,所代表债券金额约为444.54亿元。

4651103118906253312.png

戴姆勒:戴姆勒周三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打击了全球汽车生产,公司将削减多达18500名员工的工作时间,并暂停其在德国两家工厂的生产(停产将从4月23日起生效)。戴姆勒一位女发言人说:“目前,某些半导体元件在全球范围内供不应求。情况很不稳定,所以不可能对(芯片短缺的)影响做出预测。”戴姆勒称,不来梅和拉斯塔特工厂的工人将被缩短工作时间。

爱立信(最新市值478.12亿美元):爱立信2021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498亿瑞典克朗,与上年同期持平;净利润3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6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为0.65瑞典克朗。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2.8%,上年同期为39.8%。

阿斯麦(最新市值2664亿美元):荷兰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发布财报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需求强劲,第一季的净利表现优于预期,同时上调了全年的营收预期预计将增长30%。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温彼得(Peter Wennink)表示:“和三个月前相比,我们发现所有细分市场和产品组合的需求都显著增加。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伴随长期增长的推动力,包括5G、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推动了对逻辑和存储业务中先进和成熟制程的需求。”

万科A(最新市值3328亿元):股东深铁集团计划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参与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A股股份的1%。

华夏幸福(最新市值249亿元):4月21日晚间公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70.32亿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478.36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中国银行(最新市值9744亿元):董事会批准聘任陈怀宇为该行副行长。该行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陈怀宇任职资格的批复。自2021年4月19日起,陈怀宇就任该行副行长。

中国人寿(最新市值8700亿元):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4亿元到128.18亿元,同比增长约55%至75%。

中国中免(最新市值5831亿元):4月21日晚间披露2021年一季报和2020年年报,从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来看,陈发树持股比例由2020年末的0.52%,下降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0.51%。而在2020年三季度末,陈发树持股比例为1.1%。不过,潘斐莲持股比例则由2020年三季度末的0.85%,上升至今年一季度末的1.18%。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3261亿元):2021年度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3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5亿元。实现总营收311.17亿元,同比增长150.62%。

中国联通(最新市值1293亿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21.2%。一季度5G用户9185.2万户,去年同期为7083万户。

万泰生物(最新市值1351亿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310.61%。

招商蛇口(最新市值953亿元):拟以子公司拥有的部分项目作为基础资产开展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发行工作。

歌尔股份(最新市值1182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5.61亿~17.96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公司同日公告,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歌尔微电子至创业板上市。

6536418951890498560.png

4214946921033797632.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联想(最新市值1305亿港元):将于22日晚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会重磅产品联想小新Pro 16的参数已经公布。联想小新Pro 16将有酷睿独显版、锐龙核显版和锐龙独显版三款,仅锐龙独显版搭载了120Hz的屏幕。

比亚迪(最新市值4824亿元):官方的消息,在4月19日至28日期间举行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DiLink搭载咪咕快游在比亚迪展台首次亮相。

奇瑞:官方消息,奇瑞新能源将携两款源于Nature自然设计美学下诞生的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5.1馆——面向Z世代的潮酷玩伴小蚂蚁Z,以及构建超越时空与想象的未来前瞻座驾大蚂蚁X。

2278987377838772224.png

中国中免(最新市值5831亿元):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议案》。目前,公司正与相关中介机构就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博雅辑因:生物医药企业“博雅辑因”宣布完成4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博远资本、夏尔巴投资等跟投,公司现有投资者IDG资本、礼来亚洲基金、三正健康投资、华盖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雅惠投资、昆仑资本等跟投。

数美科技:4月21日,数美科技宣布完成1.35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厚朴投资、CPE以及腾讯、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联合投资。数美科技创始人兼CEO唐会军表示,数美科技本轮融资后,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赋能在线经济高质量发展。

Keep:关于近期即将上市的传闻,Keep方回应表示:“目前还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透露。”


整理:张海妮、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