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鹏华基金一季报出炉!王宗合抓紧“卖酒”,梁浩增加网络安全、银行、计算机、食品行业持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19:50:35

鹏华基金公布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两位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和梁浩管理的基金持仓及市场观点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王宗合管理的基金在一季度减仓了多只重仓的白酒股,梁浩则减持了部分估值相对较高的周期股、新能源车、医药股,同时增加了银行、计算机、食品行业的持仓。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4月21日,鹏华基金公布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两位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和梁浩管理的基金持仓及市场观点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在一季报中王宗合表示,目前对市场看法偏中性,工作还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以鹏华消费优选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中一季度增持的仅中国平安一只,并新进前十大重仓股,目前占基金资产净值的4.58%。而综观王宗合管理的多只基金持仓变化,可以发现他一季度减仓了多只重仓的白酒股,也传递出一些信号。

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梁浩,其代表作鹏华新兴产业和鹏华研究精选,截至一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都是速冻食品龙头安井食品。梁浩也在一季报中表示,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增加了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投资,组合持仓相对分散,而鹏华研究精选的持仓组合则在一季度减持了部分估值相对较高的周期股、新能源车、医药股,同时增加了银行、计算机、食品行业的持仓。

王宗合疯狂“卖酒”,加仓中国平安

作为投资圈公认的“最懂酒”的人之一,王宗合素来对白酒股青睐有加,掌管的基金配置的白酒仓位也比较重。在去年的年报中,王宗合就曾表示,鹏华消费优选在白酒、医疗服务、创新药、新材料、高端制造等行业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收益。

不过今年一季度白酒板块出现调整,从一季报的持仓变化来看,王宗合也抓紧卖出了不少白酒股。我们先来看看鹏华消费截至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情况及变化:

前十大重仓股中,有9只相比去年年底都是减持的,其中几只白酒股,五粮液减持比例为17.11%、贵州茅台为27.67%、山西汾酒为28.93%、古井贡酒为9.97%、泸州老窖为9.97%。相比之下,唯一增持的是中国平安,从去年年底的41.24万股增持为一季度末的57.68万股、增幅为39.87%。

他管理的另一只明星基金鹏华养老产业,动向就更简单明了:

前十大重仓股一加一减,对山西汾酒的持股相比去年年底下降10.94%,对中国平安则是大幅增持67.82%,目前的持股数量达到59.61万股。

而在他管理规模最大的鹏华匠心精选A中,对于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科技股龙头腾讯、美团和小米,以及中国平安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减仓操作,其中整体减持幅度最大的是科技股。

在对一季度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王宗合表示目前对市场看法偏中性,工作还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因为从历史上来看,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流动性的变化等因素,是会对市场在一段时间内造成较大的波动。但是对于个股而言,决定公司价值增长的核心还是在于公司自身的长期盈利和现金流的创造能力。”

他同时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的选股思路,看好篮子里的鸡蛋,同时努力发掘更好的行业及个股来充实组合。“对于短期由于市场情绪和交易性行为造成的市场波动,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梁浩一季度增持网络安全、银行、计算机、食品行业

鹏华基金另一位关注度很高的基金经理是梁浩,他在一季度的动向我们也可以透过一些代表性的基金来看。

例如鹏华新兴产业,截至一季度末这只基金的规模为91.43亿元、与去年底相比下降了34.52%,股票仓位90.49%。前十大重仓股情况如下,可以看出明显增持了跨境电商企业安克创新和金融IT解决方案商宇信科技,同时减持了分众传媒和华海药业,后者在本月初出现了闪崩跌停的情况。

梁浩在该基金一季报中坦言,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春节前后,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组合整体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方法,并未参与趋势性的上涨机会,一季度前期涨幅较小。之后在市场下跌中,组合中的部分公司也有一定跌幅,导致组合整体业绩不佳。“我们适度做了调整,增加了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投资,并减持了一些前期获利较高的股票。目前,组合持仓相对分散,我们会在二季度的市场调整中,逐步增持一些优质公司。”

他的另一只代表作,鹏华研究精选,截至一季度末的规模为17.67亿元,相比去年年底也有所下滑,股票仓位为89.70%。

针对这只基金,梁浩表示组合在一季度根据估值性价比进行了逐步调仓,减持了部分估值相对较高的周期股、新能源车、医药股。根据行业长期空间、中期景气度、个股估值性价比,增加了银行、计算机、食品行业的持仓。“近期我们也通过一季报数据来挖掘符合我们投资理念且估值合理的标的。”

还是先看前十大重仓股情况:

目前这两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都是安井食品,这是一家速冻食品的龙头企业,梁浩从2018年就开始布局了,逐步成为了第一大重仓。不过今年一季度,鹏华研究精选已经对安井食品进行了减仓的操作,或许也与该个股在年后的一波震荡不无关系。

另外,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只加仓了从事体外诊断的医疗器械公司迈克生物,对汇川技术、宁德时代和海大集团都进行了比较明显的减仓操作,也反映了操盘手在思路和策略上的调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鹏华基金 王宗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