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太疯狂!长城影视摘牌进入倒计时,偏爱“越跌越买”的女牛散举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18:35:42

◎早前,周朝阳现身于长城影视2020年三季报中,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周朝阳以495.24万股持股,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94%。显然,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周朝阳进行了大手笔的增持。

◎周朝阳对问题公司的股票似乎情有独钟,操作风格属于“越跌越买”,但举牌似乎尚是首次。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对于“退市股”大多数投资者恐怕都是避之不及,不过,江湖之大,也有少数胆大心细实力雄厚的投资者反其道行之。据长城退(002071,SZ)4月21日下午披露,周朝阳女士在4月19日举牌公司股票。

据公开资料分析,周朝阳应该是在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过程中不断买入。根据安排,长城退在A股的最后交易日期预计为5月6日,摘牌进入倒计时。在此情况下,周朝阳逆市大举买入令人意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周朝阳对问题公司的股票似乎情有独钟,操作风格属于“越跌越买”,但举牌似乎尚是首次。

股票摘牌在即却遭牛散举牌

据长城退公告,截至4月19日,周朝阳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陆续买卖公司股份,累计比例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以上,其持股数量为2682.48万股,持股比例为5.11%。

从权益变动书披露的周朝阳的身份证号码前六位数字(510102)判断,她为成都人。不过,其当前住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共和世家。

早前,周朝阳现身于长城影视2020年三季报中,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周朝阳以495.24万股持股,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94%。显然,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周朝阳进行了大手笔的增持。事实上,单是在4月19日,周朝阳的买入量便达到152万股。

此时此刻,周朝阳依然对长城退举牌,无疑需要勇气和定力。3月中旬,因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8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决定长城影视股票终止上市。根据安排,公司股票自3月2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预计为5月7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从盘面上看,长城影视股价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便持续下跌。在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后,公司股票更是一通狂泻。截至4月19日,长城退报收于0.26元/股。以股价分析,虽然周朝阳持股数量不少,但其总投资额或许有限。

周朝阳偏爱问题公司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周朝阳可谓是问题公司股票的投资专业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仓位在线查阅发现,周朝阳曾现身ST瑞德、*ST飞马、天夏智慧(已退市)等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从介入时机上看,她基本选择在这些公司股票面临退市风险的时刻进驻,风险越大,下跌越猛,她似乎反倒更偏爱。

比如ST瑞德。周朝阳曾在2019年二季度新进成为ST瑞德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497.67万股。当时,因“2017年度净利润被追溯调整为负值且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ST瑞德股票于2019年4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奥瑞德”变更为“*ST瑞德”。2019年一季度、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均为亏损。此外,公司当时存在着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诸多问题。从盘面上看,ST瑞德股价在2019年二季度处于大幅下跌的态势。

再有*ST飞马。*ST飞马2019年三季报显示,周朝阳新进成为公司第九大股东(同时也是第九大流通股东),其持股数量为449.37万股,持股比例为0.27%。彼时的*ST飞马业绩巨亏,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甚至还存在着破产的风险。股价上,公司股价在2019年二季度暴跌,三季度基本处于震荡下行的态势。

对于*ST飞马,周朝阳的投资时间相对较长。到2020年6月末,周朝阳持有公司股票1148.22万股,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持股比例增至0.70%。据*ST飞马2020年三季报显示,周朝阳已减持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

还有就是天夏智慧。周朝阳在去年三季度新进成为公司第九大股东,持股563.95万股,持股比例为0.52%。当时,天夏智慧也是深陷泥潭,股价持续下挫。今年2月18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4月12日,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摘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影视 面值退市 长城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