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个20%跌停,“大妖股”遭遇最惨“闪崩”!股民:一字断魂刀!股价1年曾翻15倍,如今293亿市值蒸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16:24:20

每经编辑 杜宇

要说近期走势最惨烈的个股,当属中潜股份,昨日它在闪崩跌停20%之后,今天又来了个20%的一字跌停,4242名股东被套牢。有股民表示,一字断魂刀来了,究竟啥情况?

连续两个20%跌停!

中潜股份在昨日闪崩跌停20%之后,今天开盘又迎来一个20%的一字跌停。两天下来暴跌36%,股价直接从61元杀到不足40元,截至收盘,中潜股份报39.43元/股,跌20%,市值80.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潜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超过42%。将时间拉长,从K线图走势来看,2020年4月3日至2021年4月21日,一年时间,中潜股份股价已从最高182.77元跌至39.43元,累计跌幅78%,总市值蒸发293亿元。

曾经也是大妖股!1年时间爆涨15倍

在2020年那波芯片大行情中,中潜股份一度成为超级大妖股短短1年左右时间,从11元多涨至最高180元上方,涨幅高达15倍。公司股价暴涨主要是粘上芯片概念,但成也芯片败也芯片。2020年10月份,公司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影响,公司欲并购一家芯片公司的重组事项终止。

2020年12月15日,中潜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仰智慧于2020年12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仰智慧进行立案调查。同时,仰智慧已辞去中潜股份董事兼总经理等职务。在仰智慧被查后,今年以来公司已经有多位高管陆续辞职。

公司面临被强制退市风险

20日晚间,中潜股份公告称,2020年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粤调查字 20137),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就相关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如公司因此受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此外,中潜股份4月20日晚间还发布公告称,中潜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0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经核实,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本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2020年半年报显示,中潜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0.4%、10.27%、8.49%、0.84%。

股吧炸锅

股吧中有不少股民表示,一字断魂刀这就是最可怕的塌方式下跌还有股民表示亏得好惨,都下不了手割,咋办?真的是欲哭无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