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态度反转,深夜道歉!中纪委网站评论:终于有了一些诚恳谦和的样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08:43:1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1日发文评“特斯拉深夜道歉”,相比于之前的几次表态,特斯拉终于有了一些诚恳谦和的样子。中国市场欢迎企业前来投资发展,但对所有企业都一视同仁: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尊重消费者权益。

文章指出,法治要求理性,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得讲道理”,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当认同基本的规范、道理,个人不能采取极端方式,企业也不能“一直拖着不解决或自己当裁判员”傲慢不讲理。法治强调公平,无论是对驾驶行为、“超速违章”的认定,还是后台数据的提取鉴定,都不能全凭消费者或者企业的“一面之词”,而是双方都把自己的证据提交出来,请独立机构通过专业方式检测认定,如果一方不服,还可以提起诉讼解决。法治注重权利义务对等,无论是势单力薄的消费者还是财大气粗的企业,在民事关系中都受到法律同等保护,双方既享有权利,也得履行义务。尤其是客观上强势的企业一方,更应以谦和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解决消费者的合理维权诉求,须知维护消费者权益就是维护自身品牌美誉度、维护市场占有率。

近期,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一名女士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衫特斯拉展台上维权,她站在车顶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

4月19日晚,特斯拉回应,同时强调称“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仅仅一天之后,在4月20日晚,特斯拉再度发声,不过态度出现了明显转变。

特斯拉最新表态称,对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特斯拉表示,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