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疫情再次告急!每5个检测者中就有1个确诊,火葬场不堪重负,炉灶金属零件被烧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23:44:5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印度疫情形势严峻,新德里已经再次宣布实施封锁措施。

根据印度卫生部20日早晨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25.9万例,这也是印度连续第6天单日新增病例在20万例以上。

除此以外,检测样本中阳性率与此前相比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最近几天,阳性率最高是达到了20%,换句话说,目前在印度,每5个去检测的人当中,就有1个人确诊。

为了应对疫情,印度政府一方面向重灾区紧急调拨了氧气供应,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放开了疫苗接种的范围。自5月1日开始,疫苗接种的年龄限制从45岁以上,直接降到了18岁以上。不过,由于印度人口众多,疫苗供应不足,这样的措施能够迅速控制住印度疯涨的疫情,仍然有待观察。

红星新闻消息,据路透社4月20日报道,新冠疫情期间,印度古吉拉特邦一个火葬场的煤气炉和柴火炉由于一直连续工作,导致其金属零件都开始熔化了

据悉,该火葬场位于古吉拉特邦的苏拉特市,其运营方主席Kamlesh Sailor告诉路透社称:“我们一直全天无休,以100%的产能及时火化遗体。”

然而,这并非是印度国内唯一一个不堪压力的火葬场。据多家印媒报道,该国很多个城市的火葬场都出现了遗体积压的情况,连火化场地和使用的木柴都出现短缺。而火化的遗体数量和官方披露的新冠死亡人数之间出现了巨大的差距,这也招致了外界怀疑:印度官方披露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字是否准确。

据《今日印度》报道,博帕尔的两个火葬场仅在这个月的四天里就总计火化了187具遗体,而当地官方的新冠死亡人数仅为5人。此外,总部位于艾哈迈达巴德市的印度《传讯报》称,在该市的一个新冠专属医院,该报记者看见并清点了63具离院准备掩埋的遗体,而当天该市的官方新冠死亡病例数为20例。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称,印度政府官员说,官方披露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与实际数据不匹配,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其中包括“过分谨慎”。古吉拉特邦一名高级卫生官员说,火葬数量的增加是由于尸体遵循“即使死者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概率为0.1%也要火化”的新冠疫情防疫规范。这位官员说:“在许多情况下,患者入院时情况非常危急,在接受病毒检测之前就已死亡。在某些情况下,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为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红星新闻、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