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李波:中国大量储蓄集中在银行和房地产,应把一部分吸引到养老金账户;中国新冠疫苗对变异毒株是否有效?专家: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22:04:0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肖远企:推动个人资金供给转化为第三支柱养老产品

每经AI快讯,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第三支柱的发展与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老百姓金融消费习惯、预期寿命、老龄化程度以及出生率有关系。目前我国第三支柱比例非常低。另外,我国储蓄率非常高,广义上可以算作养老金的一部分,但储蓄多以短期为主,不具备真正的养老特征,养老属性比较弱,目前要做的是把不具备养老特征的大量个人资金供给转化为长期的、有养老属性的、有相对安全保障和一定收益的第三支柱养老产品。(中证网)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低开低走,特斯拉涨超2.5%,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普涨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低开,截至发稿,道指跌近100点,跌幅0.29%,纳指跌0.01%,标普500指数跌0.15%。
个股方面,特斯拉涨超2.5%,股价报732.79美元,此前消息称瑞穗将特斯拉目标价从775美元上调至820美元;新能源汽车股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均涨超1%;富途控股跌幅扩大至13.55%,雾芯科技开盘涨超3%,截至发稿,涨幅缩窄至0.97%。

3丨央行副行长李波:中国大量储蓄集中在银行和房地产不够健康 应把一部分吸引到养老金账户

在4月2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表示,之所以要推动积累型养老金,是为了优化现有储蓄结构。李波称,虽然当前中国的储蓄规模已经很大,但是大量集中在银行和房地产,结构不够健康,应该把一部分储蓄吸引到养老金账户。(上海证券报)

4丨一饼可买宝马,一提可买套房?茶叶“炒上天”的背后是......

茶叶标准不一,定价随意性大。价格缺乏透明的茶叶,近年作为雅贿滋生了大量腐败。业内人士透露,一些茶叶作为公认的名贵土特产,形成了私人定制、特殊专供的渠道,往往“买的人不喝,喝的人不买”。这种隐秘的茶叶潜规则,已经超越正常人情往来,一些名贵茶叶成为行贿的重要礼品。 “特效茶”“办事茶”“金融茶”,“一片(饼)可以买一辆宝马,一提可以在广州买一套房”……眼下正是春茶上市时节,茶叶再次上演疯狂爆炒的戏码。 “新华视点”记者对茶叶市场调查发现,打着各类名目的营销乱象层出不穷。不少茶叶质量难辨、价格混乱,动辄标价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很多茶叶营销已经超越生活饮用品范畴,或欺诈消费者,或潜藏腐败风险,或变身金融产品制造圈钱骗局。(新华视点)

5丨中国新冠疫苗对变异毒株是否有效?专家:有

每经AI快讯,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新冠疫苗的供应与可及性”分论坛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卫东均表示,中国研发及生产的新冠疫苗可有效控制变异毒株。(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