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70亿超级大案!券商营业部老总借二姨账户炒股巨亏,案发后自称患精神性疾病;“中华富强”号爆炸,涉事上市公司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21:01:4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70亿超级大案!券商营业部老总借二姨账户炒股巨亏,案发后自称患精神性疾病

四川证监局日前发布的行政处罚措施显示,原银泰证券某营业部总经理刘某杰存在借用他人(刘某杰二姨)账户买卖股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在西南证券、银泰证券任职期间,累计交易金额近70亿元,被监管处以3年证券市场禁入、罚没合计1430万的监管处罚措施。案发后其自称患有严重精神性疾病。不过,证监局认为,当事人的病情不影响本案违法性质的认定。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齐跌,知名中概股盘前普跌

市场动态
美股三大期指普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6%、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0.25%;知名中概股周二美股盘前普跌。截至发稿:阿里巴巴跌0.42%、京东跌0.45%、拼多多跌1.06%、蔚来汽车涨0.38%、理想汽车跌0.36%、小鹏汽车跌0.67%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走低,截至发稿,英国富时指数跌1.19%,法国CAC指数跌1.46%,德国DAX指数跌0.95%。
公司新闻
李想:理想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明年完全可以和华为、特斯拉正面较量;

瑞穗:将特斯拉目标价从775美元上调至820美元;

得克萨斯州警方将要求特斯拉交出周六致命车祸的数据;

强生第一季度销售额223.2亿美元,超预期;

14万人请愿呼吁亚马逊支持狗狗币支付。

3丨“中华富强”号爆炸,涉事上市公司回应

每经AI快讯,4月20日11:40,停泊在威海港的客货滚装船“中华富强”号发生爆炸。目前并无人员伤亡报告,现场处置工作正抓紧进行,事故原因在调查中。渤海轮渡回应称:“(船只)是我们控股子公司的,现在事故正在调查中。公司每艘船都有保险。”据悉,“中华富强”号是由黄海造船为渤海轮渡集团控股的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2020年9月交付。(中国证券报)

4丨佛山拟收紧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全年6万变7千

每经AI快讯,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征求《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我市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意见稿拟对租房提取条件、额度等作出调整。意见稿附上了2021年租住商品住房提取标准:2021年度(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可提取额度最高为7128元(36元/平方米/月×55%×30平方米×12月)。(南方plu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