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乍得总统视察前线时受伤去世,其子任军事过渡委员会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20:18:53

每经编辑 王鑫

新华社消息,乍得军方一名发言人20日说,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在北部地区视察前线部队期间去世。

乍得国家电视台播放军方发言人阿泽姆·贝尔曼杜的声明,说代比“刚刚在战场上为保卫主权国家咽下最后一口气”。

法新社、路透社等媒体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前线部队正与武装人员作战,代比在视察中受伤,在医院去世

前一天,乍得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作为执政党“爱国拯救运动”候选人,代比以79.32%的得票率胜出,获得连任。

代比方面人士19日说,他已经奔赴前线,加入与“恐怖分子”的战斗。

代比现年68岁,1990年3月创建“爱国拯救运动”并任党主席,同年12月出任乍得国务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1991年3月,他出任乍得总统,后多次连任至今。

另据央视新闻,据乍得当地媒体20日报道,乍得成立军事过渡委员会,由刚去世的乍得总统代比的儿子领导,为期18个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