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亿富豪王佶向腾讯借款28亿增持世纪华通 三年利息超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9:16:1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中旬,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自然人王佶分别耗资近28亿元增持世纪华通(002602,SZ)的消息引发市场巨大关注。目前来看,王佶此番大举增持实际也来自于腾讯方面的支持。据世纪华通4月20日下午披露,王佶用以增持的资金来自于腾讯提供的借款。合计算来,王佶三年支付的利息累计将达到7.259亿元。为了拿到世纪华通这5%的股权,其可谓是下了血本。

王佶、林芝腾讯均称双方没有一致行动约定。但可以明确的是,上述权益变动后,世纪华通将没有实际控制人,而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10%的王佶、林芝腾讯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股东势力。根据王佶、世纪华通近期公开所称,股份转让后,公司同腾讯的业务合作将更深化。显然,通过这场股份交易,腾讯进一步强化了在世纪华通这家排名靠前的网游企业中的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