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武汉爱尔眼科再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手术无直接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5:53:02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20年底,武汉知名医生艾芬公开称在爱尔眼科治眼致右眼视网膜脱离近乎失明,3个多月以来,双方迟迟没有就诊疗结果达成一致。

4月20日,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发布通告,表示集团工作组及医院对艾芬的诊疗过程及资料再次进行全面核查,认为艾芬右眼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有适应证,无禁忌证,手术顺利、成功。

对于艾芬术后5个月发生右眼视网膜脱离的情况,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表示无直接关联,并指出艾芬所有病例资料真实、无篡改、无伪造,医院在诊疗流程、病历书写和规范管理上存在不足。

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还指出,期间多次通过多种方式与艾芬沟通,希望以当面协商、第三方调解、医疗鉴定等方式、方法依法解决此次纠纷,但未获进展。

“漏洞百出。”艾芬回应称,她认为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在通告中“术前已行扩瞳检查眼底检查”的说法有误。

根据通告,2020年5月21日11点56分,护士为艾芬行右眼扩瞳,扩瞳后主诊医生助理为其做裂隙灯及裂隙灯下前置镜眼底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眼底视网膜平伏,呈豹纹状改变。

而艾芬提供的一段她在2020年12月29日与该院副院长王勇的通话录音中,王勇表示“我当时看的时候瞳孔大概就是4毫米左右,用前置镜看了的,但是我没有用瞳孔看,我就在我的裂隙灯面前用了我的前置镜看了的”。

4月20日,爱尔眼科(300015,SZ)报收61.93元/股,上涨1.0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尔眼科 艾芬 视网膜脱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