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ST步森:拟定增募资不超约2.83亿元,面临行业竞争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1:26:28

04月20日,ST步森(SZ 002569,最新价:8.65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浙江瀚漫。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30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6.57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约2.8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ST步森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行业竞争风险,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纺织服装行业竞争激烈,业内服装企业数量众多,国内男装市场消费群体数量有限,导致市场饱和度相对较高。各男装上市企业在营销模式、产品定位等方面相似度高,许多企业采取打折促销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导致企业成本攀升。近年来线上购物与国外竞品的发展,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公司市场份额可能出现下降,并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
2.存货规模较大的风险,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存货账面价值约为1.05亿元,占同期末流动资产的47.40%,占比较高。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经营业绩受宏观环境影响。存货规模较大可能导致存货滞压和跌价的风险,从而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3.对外担保事项风险,截至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之日,公司尚有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担保案件处于诉讼期间,公司认为对外担保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构成实质性障碍。但存在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不能就对外担保事项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影响发表明确意见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2020年半年报显示,ST步森的主营业务为服装纺织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ST步森的董事长是王春江,男,37岁,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位。 ST步森的总经理是肖夏,女,34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本科学历。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