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央视评“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用彻查回应公众关切;日本东电下月开始向政府提交核污染水排放时间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00:06:3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日本东电下月开始向政府提交核污染水排放时间表

据新华社,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19日在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东电将从下月开始逐步向该委员会提交已确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日程表。据日本媒体报道,根据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日程表,开始排放前,东电需向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申请审查排放核污染水的实施计划,审查内容包括海水稀释放射性物质氚浓度的设备设计、设备性能确认、核污染水排放程序等。计划获批后,东电再着手建造设备并加强海洋中放射性物质监测等。

2丨整点投资|美股新能源车板块跌幅扩大,区块链股集体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23:55,道指跌0.46%,纳斯达克指数跌1.1%,标普500指数跌0.6%。美股新能源车板块跌幅扩大,Fisker(FSR.N)跌超6%,小鹏汽车(XPEV.N)、理想汽车(LI.O)均跌超3%,蔚来汽车(NIO.N)、百度(BIDU.O)均跌超1%。
美股区块链股集体下跌,纷纷刷新日低;亿邦国际跌超15%;嘉楠耘智、第九城市跌14%,MarathonDigital跌13%,RiotBlockchain跌超12%。

3丨央视评“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用彻查回应公众关切

央视19日晚间发表评论文章,针对“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一事,国家卫健委表示,将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肿瘤患者“人财两空”无疑是一个最悲惨的结局。背后是否与部分医务人员为牟私利置患者生命安全于不顾、违反相关诊疗规范有关呢?相关网文并没有提供实质性的证据,权威性和真实性暂时不明,但它引发公众关切,与治病救人高度相关。 国家卫健委表态将严查,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公众期待的是以此为契机,进行深入彻底的调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全面推进肿瘤诊疗管理工作。正本清源,构建一个科学、专业的监督体系,杜绝以药养医,杜绝各类违规诊疗行为,这样才能让肿瘤患者和家属看到生命的希望,不因牟利、不因不规范治疗陷入“人财两空”的境遇。

4丨数百家金融机构正组团逃离伦敦

据国是直通车,英国正式“脱欧”已逾百日,但这场“肥皂剧”还未终结,依然余波阵阵。英国新金融智库(NewFinancial)近期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英国“脱欧”对伦敦金融城的打击超出预期,数百家金融机构正组团逃离伦敦。伦敦长期以来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牢固地位,似乎已经出现动摇。

5丨4月19日重要新闻回顾

1、特斯拉大跌超6%,市值蒸发近3000亿!“车顶维权“成热点,新华社发声!美国又发生特斯拉无人驾驶撞树起火...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回应中概股在美上市的监管问题
3、重磅!国家首次明确目标:2025年风电、光伏发电量占比达16.5%
4、国家卫健委回应“医生揭露肿瘤治疗黑幕”:立即进行调查核实
5、火爆!华为官宣明起卖车,还称自动驾驶比特斯拉好很多,余承东将亲自主持神秘会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