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车展一线 | 奔驰杨铭:开启EQ之年,加速电动化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3:02:39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积极拥抱电动化的同时,豪华车企奔驰也在持续夯实其在燃油车领域的优势地位。

4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携EQ、迈巴赫、AMG与G级车四大子品牌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其中共有3款车型全球首发、3款车型中国首秀、3款车型中国上市,带来包括内燃机、插混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在内的多元产品矩阵。

其中,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B纯电SUV、全新EQA纯电SUV,以及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悉数登场。奔驰方面表示,在3款纯电新车发布后,后续还将陆续发布基于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的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

燃油车方面,全新长轴距C级车在上海车展迎来全球首发,全新迈巴赫S 480 4MATIC也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两款新车均搭载奔驰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英伟达Xavier芯片、8核CPU、512核GPU、16GB DDR4高频内存。

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在奔驰的技术序列之中。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在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在部分市场和城市当中,充电基础设施还没有发展到无处不在的完备阶段。“每一位车主在任何地方都享有充电自由”这一远景目标实现之前,具备更长电动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仍能发挥其有效作用。

车展之中,新一代E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及运动轿车正式上市,售价为52.19万元,NEDC工况标准下两款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20公里,兼具直流与交流两种充电方式。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1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80%。

“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在中国市场交付22.25万辆新车,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一季度销量。”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 (Jan Madeja) 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部署子品牌战略,在内燃机和新能源车型领域协同发力,持续强化全系产品领先优势。此外,我们在本次车展带来了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B纯电SUV与全新EQA纯电SUV 3款纯电新车,强势开启‘梅赛德斯-EQ之年’,加速品牌电动化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