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魂!印度股市"闪崩",单日新增确诊已超27万,连续5天超2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0:07:5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4月19日,A股全线大涨,创业板更是涨出4%。

而另一边,印度股市崩了,背后是严峻的疫情形势。

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9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810例,累计确诊15061919例;新增死亡病例1619例,累计死亡178769例;累计治愈12953821例;现存确诊病例1929329例。

印度股市开盘闪崩,一度大跌3%

印度基准股指Sensex指数今天开盘后暴跌3%,至47367.96点,逼近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金融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拖累Sensex指数走低。印度NSE Nifty 50指数大跌2.9%。而同时,其他亚洲股市则普遍上涨。

印度孟买SENSEX分时

印度孟买SENSEX日K

印度疫情形势严峻,各地普遍收紧防控政策

据央视新闻,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9日8时,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5天保持在20万例以上

由于疫情恶化,目前印度多地出现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的现象。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多个地区病床床位紧张、氧气瓶及新冠疫苗供应也出现了短缺。

为了遏制病毒传播,印度各地普遍收紧了疫情防控政策。此外,印度政府正在加大力度推进新冠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8日,印度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67亿份,18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35万份。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英国和印度政府1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鉴于印度目前严峻的新冠疫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取消原定于下周访问印度的计划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称,约翰逊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通话,届时将一并启动英印未来伙伴关系计划。“此外,双方将保持定期联络,并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会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