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创投资本论:如何赋能嘉兴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7:58:37

4月20日至4月21日,以嘉兴市委统战部、嘉兴市金融办、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嘉兴市工商联为指导单位,由每日经济新闻、嘉兴南湖基金小镇、嘉兴市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交大安泰EMBA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长三角创投资本论坛——助力嘉兴“上市100专项行动计划”专场将在浙江嘉兴举行。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资本市场是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动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

4月20日至4月21日,以嘉兴市委统战部、嘉兴市金融办、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嘉兴市工商联为指导单位,由每日经济新闻、嘉兴南湖基金小镇、嘉兴市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交大安泰EMBA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长三角创投资本论坛——助力嘉兴“上市100专项行动计划”专场将在浙江嘉兴举行。

产业集群化,是产业高速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明显趋势。

在区域产业集群化发展的生态系统内,既有能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领军企业,也有数量众多、聚焦细分市场、依托庞大产业链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的小微企业。不论是领军的核心龙头,还是提供产业链支撑的小微企业,都离不开资本的输血和赋能。

本场论坛,不仅将站在布局全产业链的领军企业新视界,探讨资本输血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还将围绕基于产业集群视角的企业融资新模式,论道如何以早期投资联动,来赋能区域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在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交大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教授,天通股份副董事长、总裁郑晓彬,彬复资本创始人、交大安泰EMBA创投服务协会会长范惠众等专家学者,将分别从行业研究、企业实践与资本运作等不同角度,围绕资本市场如何赋能产业集群发展等话题发表演讲。

而在圆桌讨论环节,南湖基金小镇CEO吴雷萍等对话嘉宾将聚焦“一站式投资趋势下,早期投资联动区域经济与中小微企业发展”议题深度探讨,为中小企业破解融资发展难题寻找突破路径。

上市公司的发展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大城市在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历来都十分重视上市公司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

日前,嘉兴出台的《嘉兴市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计划》,将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升作为主要目标。2020年,嘉兴新增上市企业11家,新增辅导企业26家,新增报会企业1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6家。

在4月21日的论坛上,嘉兴市南湖区财政局(金融办)将对嘉兴市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而一直致力于联动海内外创业界、创投界校友,汇聚更多创业创新资源的交大安泰EMBA创投服务协会,也将围绕如何助力嘉兴企业并做好落地服务进行详尽介绍。

企业拥抱资本,也需要顶层规划与路径设计。海华永泰律师、高级合伙人周淑贞,明善资本创始合伙人乔峰等法律和投资专家将围绕初创型企业商业模式与股权设计、投资者青睐的明星项目及给创业者的建议等话题展开主题分享,从实战角度对企业资本运作进行指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嘉兴 上市1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