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融信今年以来多次回购优先票据,获穆迪维持B1评级展望“稳定”

2021-04-19 10:04:44

4月15日,融信中国(03301.HK)宣布,已于公开市场回购本金为1000万美元的2022年到期的8.75%优先票据。据了解,这已是融信今年以来第三次回购美元优先票据,在今年年报中宣告正式降至“绿档”后,公司正通过积极的债务管理,不断优化自身财务结构,也收获了来自国泰君安、花旗等机构的正面评价,穆迪更于近日确认维持融信中国“B1”企业家族评级(CFR),展望保持“稳定”。

公开信息显示,融信今年前两次债券回购均在三月完成。3月4日,公司回购了本金3450万美元的2025年到期7.1%优先票据;3月31日,公司又回购了2024年到期的6.75%优先票据及2025年到期的7.1%优先票据共30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的年度业绩会上,融信管理层表示,将不断优化债务结构,调整利率较高的债务类型占比,以维持较低的融资利率。而同日,融信便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优先票据的回购,展示出了其持续完善债务结构、优化财务表现的决心。

在主动回购部分高息债务的同时,融信也于去年发行了多笔低息债券,以较低成本获取充足的发展资金,公司也以福州世欧商业广场为标的成功发行了首单CMBS,融资渠道多样化特征日益明显。目前,融信已拥有开发贷、公司债、ABS/CMBS、优先票据、银团双边贷款等融资渠道,且债务结构已没有信托融资,呈现出更加健康合理的特征。最新披露的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融信平均融资成本已降至6.55%,新增融资平均利率仅5.3%,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债务结构的优化与融资成本的下降,使融信的财务表现更进一步,呈现出更加健康稳健的特征。截至2020年底,融信净负债率83%,继续维持在70%-90%的长期管控目标内,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1.08倍,未使用银行授信1248亿元,且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也已降至70%以下,“三道红线”全部达标,成功进入“绿档”房企阵营。

“三道红线”更多考验的是房企的现金流与融资能力,而从年报中来看,融信相关财务指标均表现优秀,在审慎的财务管理下,公司仍有充足的资金保证持续健康发展,并能以较低的成本进行融资;加上“三道红线”全部达标带来的充足空间,公司在未来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不断改善的财务表现使融信获得了来自资本市场的认可,国泰君安认为,融信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资产负债表满足“三道红线”,2021年,随着利润恢复预期的增强,或将引发价值重估。花旗则认为,成功降至“绿档”得益于融信对健康财务管理的聚焦与融资成本的稳定下降,在稳健的财务表现下,其预测公司今年的盈利能力将会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