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华为:与长安合作的新车型即将推出;丰田将在全球召回超37万辆威飒SUV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09:18:5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946899389979794432.png

东风汽车(最新市值130亿元):4月17日,在2021年上海车展前夕,东风汽车正式发布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即“东方风起”计划,打造整车、科技、服务三大事业群。在“十四五”期间,东风制定了3个“一百万”计划,到2025年,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辆。东风将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并掌握L5级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当天,东风无人驾驶品牌“无限星”正式亮相,产品将覆盖L4、L5级别的无人驾驶智能集卡。

大疆: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大疆造车的合作方将是上汽通用五菱,双方采取的是深度合作而非零部件采购模式,首款车将在今年落地投产。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汽通用五菱早在2019年就与大疆开始接触,当时大疆开始寻找合作伙伴,最终,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大疆的首批深度合作伙伴,双方采取的是战略合作,一起完善整套系统的落地,而非简单的友商采购零件模式。

华为:4月17日,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新品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与长安合作的新车型也即将推出。王军还透露,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方式采用的依然是tie-1、tie-2的供应商模式。

5558037537160068096.png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7777亿元):据财联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17日正式发布的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可实现708km(NEDC)的续航里程。 

长安汽车(最新市值860亿元): 4月17日,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新品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与长安合作的新车型也即将推出。王军还透露,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方式采用的依然是tie-1、tie-2的供应商模式。 

Coinbase(最新市值430亿美元):据Cointelegraph消息,根据资本市场实验室数据以及Coinbase投资者关系网站的文件显示,Coinbas CEO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49999股,总计约2.92亿美元。CFO Alesia Haas以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的255500股,总计约9932万美元。 

苹果(最新市值2.25万亿美元):此前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4月21日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此次将推出新款iPad Pro、iMac电脑和Air Tags。同时,近日有媒体报道,网上盛传苹果还将推出一款“AirCam”运动相机。有设计师在网上发布设计图显示,此款运动相机正反两面均搭载OLED屏幕,配有LiDAR光学雷达镜头,可拍摄5K影片,拥有防水功能。 

瑞士信贷(最新市值261亿美元):4月16日,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个市政府养老金对瑞士第二大投行瑞信发起集体诉讼,称其风控不力并误导投资者。诉讼的主要依据包括近期爆仓并殃及华尔街的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瑞萨电子(最新市值204.03亿美元):据多家媒体报道,3月份发生火灾的日本车载半导体制造商瑞萨电子公司那珂工厂相关生产线17日复工。瑞萨主要生产基地那珂工厂3月19日凌晨发生火灾,起火点位于配置了最先进生产线的核心设施“无尘室”。瑞萨4月9日发布公告称,在相关客户、设备及部件制造商、建筑公司等大力支援下,已完成对受灾“无尘室”的除尘作业。瑞萨将于4月19日举行记者会,说明复工的进度及恢复出货的时间。 

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194.13亿美元):据福克斯商业新闻16日报道,丰田汽车将在全球召回超过37万辆2009至2015款威飒SUV,其中北美市场召回近28万辆。此次召回主要是因电线连接问题,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可能无法正常打开,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将对电线进行检查,并在需要时免费更换电线,车主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此次召回预计将于5月31日开始。

波音(最新市值1448亿美元):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波音737MAX客机上发现了更多电气问题。报道称,这一问题影响了市场上约五分之一的波音737MAX客机。目前,波音公司还没有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此前,美国波音公司曾于9日宣布,建议其16家客户停止部分737MAX客机的运营,以解决一个潜在的电气问题。波音公司表示,提出这项建议是为了验证一个电力系统组件具有足够的接地路径。

4704894499763410944.png

金发拉比(最新市值53.88亿元):股价涨幅异常,股票19日起停牌核查。

成都先导(最新市值112.2亿元):股东成都先导公告,华博器械、钧天投资、钧天创投、腾澜生物、巨慈有限、渤溢新天、鼎晖新趋势、长星成长拟合计减持不超18.57%股份,减持期间为2021年5月13日至11月12日,拟减持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 

潍柴动力(最新市值1498亿元):潍柴动力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域已全面完成氢燃料电池和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核心技术布局,关键技术指标处于领先地位,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寿命可达25000小时,最大续航里程600公里。 

英科医疗(最新市值524.3亿元):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通过设立控股子公司安徽凯泽的方式,投资7亿元建设年产50万吨羧基丁腈胶乳、10万吨DOTP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8月4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暂缓披露,目前项目的主要生产设备及存储装置及配套管道仪表装置正处于制作及安装过程中。 

恒大汽车(最新市值6741亿港元):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智能化生产基地将在今年年底试生产。 

万泰生物(最新市值1273亿元):万泰生物4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近日获得德国BfArM批准,即可在德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可满足非专业人员自检使用需求。 

花旗集团(最新市值1512亿美元):将在包括中国市场的13个全球市场中退出个人业务计划。但花旗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投入,积极寻求和评估符合自身优势和发展特点的新业务机会,包括寻求筹备一家证券公司和一家期货公司,以进一步丰富其产品和服务。另据媒体消息:花旗计划在亚洲雇用2300人以扩充资产管理业务。

7098299760038304768.png

上汽奥迪:2021上海车展开幕前,上汽奥迪首款电动概念车Audi concept shanghai首发亮相,续航里程达到560公里,未来将在上海安亭新能源工厂生产。 

云科技:云科技推出了新一代的星空X9加速卡,峰值性能52.4TOPS,实测算力最高可达到英伟达T4的4.47倍,面向高性能AI服务器提供高性能、低延时、高算力性价比的人工智能计算加速解决方案,帮助智算中心、云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等典型场景的应用和建设。目前该产品已经完成了量产,将于近期同浪潮完成产品适配,推出搭载星空X9加速卡的智算中心AI服务器。 

华为:在4月18日举行的HI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热管理系统TMS。该系统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实现了部件集成和控制集成,降低了40%管路数量,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提升可靠性。

ARCFOX极狐:4月17日晚,ARCFOX极狐品牌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阿尔法S在上海发布。阿尔法S共推出四个版本,售价25.19万~34.49万元。与此同时,极狐与华为携手打造的全球首款搭载3激光雷达量产车——阿尔法S华为HI版也如期亮相,推出基础版和高阶版两个版本,预售价分别为38.89万元和42.99万元。

7374944347517451264.png

明汯投资:千亿级量化私募明汯投资遭遇600亿元巨额赎回等消息在市场流传。明汯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裘慧明表示,今年以来总赎回量小于资产管理总规模20%,相关赎回对产品业绩明显影响很小。风格与行业并不存在过度风险暴露情况。 

国轩高科(最新市值442.3亿元):4月16日,国轩高科参股公司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储充公司)位于北京丰台的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事故,致2名消防员牺牲,1名消防员受伤,1名员工失联。对此,国轩高科回应称,公司未参与光储充公司运营管理,事故发生原因和责任尚在调查认定中。公司已派人配合有关单位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对事故中牺牲及受伤的人员,公司表示哀悼和慰问,并对事故产生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227245572539831296.png

爱回收:二手电子产品平台爱回收拟赴美IPO,拟募资10亿美元。

Dapper Labs:NFT热潮正推动投资者对Dapper Labs(NBA Top Shot 等NFT游戏开发团队)的兴趣异常高涨。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一位人士透露,Dapper Labs正以超75 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

4840517333303158784.png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整理: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