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上海车展开幕,这些观展出行攻略请收好!

文汇报 2021-04-19 07:18:48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4月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精彩亮相。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继续发挥好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

为缓解车展期间展馆周边的道路拥堵,主办方倡导观众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建议避开双休日、高峰日,错峰参观;针对散场高峰,主办方将安排班车送至地铁2号线、9号线、10号线及71路中运量公交相关站点、调度出租车到展馆指定区域候客、并设置临时地铁售票点和地铁口蛇形通道等疏导客流。

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2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9个馆(3H、4.1H、5.1H、6.1H、6.2H、7.1H、7.2H、8.1H、8.2H);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2个馆(1.2H、2.2H);媒体区(5.2H)。此外,馆内还设立了休息室、医务室等功能和服务区。

展会日程安排上,4月19日至20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新闻媒体;4月21日至23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4日至28日为公众日。

据预测,4月24日和4月25日恰逢周末,两天预计将迎来近20万人次的观展大客流。按照以往展会经验,预计将有45%的参展人员乘坐轨道交通离场,这对于地铁徐泾东站将是极大的考验。上海地铁围绕防疫措施、通信保障、应急保障、人员安全等方面,做好了工作安排。

展馆周边的停车位约12000个,基本上可以满足车展期间的停车需求。展馆周边道路上方43块诱导屏会针对不同时段的车流情况进行动态的引导。另外,在展馆周边的6个道路交叉口处,交警部门设置了可变车道,会根据实时车流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车辆停放在离会展中心较远的停车场,观众可在停车场门口换乘接驳公交进馆。

出租汽车方面,在展馆的东厅设置了出租汽车指定上客点,由强生出租牵头,会同大众、锦江、海博等出租汽车公司,现场实时调派车辆保障离场观众的用车需求。运行保障时间为每天15点30分至18点30分。享道出行在展馆东入口设置专属接驳点,为观展人群提供出行服务,同时还为车展提供嘉宾用车及工作人员接驳服务,充分发挥全场景出行优势提供车展整体出行解决方案。

责编 孙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