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 | 恒指继续维持横盘状态 分析人士:关注受惠于五一节的航空股、影视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12:05:40

资深财经评论员表示,内地今年五一假期共有五天。根据携程数据,截至16日早上,五一小黄金周假期内地进出港航班搜索量较去年大升五倍,反映旅游的意欲强烈。航空股当中,南方航空H股及东方航空H股股价已调整至合理水平。猫眼娱乐、阿里影业可受惠于假期票房大升。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自从港股市场进入3月份以来,大市均处于小幅震荡的运行状态。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上涨0.94%,报收于28969.71点。伴随大市的横盘运行,成交额也较之前有一定的萎缩。

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目前港股里的高估值成长股,如互联网科技股和汽车股,也跟随了美股做出了跌后反弹的行情,但是暂时也只能以技术性回升来看待,对于它们的弹性不能有过高的预期。在港股成交量呈现下降的情况下,相信对于高估值股份可以带来的推动力依然是有限的。事实上,龙头股如腾讯控股、比亚迪和阿里巴巴,目前仍未确认摆脱盘整盘底的弱势,而在周二创出年内新低274.2港元的美团,虽然股价有所反弹,但是短期寻底行情趋势未改观。

不过对于港股市场,近期仍然有促进因素。香港资深财经评论员熊丽萍表示:“建议选择政策风险较低的消费类股票,尤其是内地今年五一假期共有五天。按今年清明节的消费模式来看,旅游及消费确有返回疫情前的七至八成。根据携程数据,截至16日早上,五一小黄金周假期内地进出港航班搜索量较去年大升五倍,反映旅游的意欲强烈。航空股当中,南方航空H股及东方航空H股股价已调整至合理水平,同程艺龙亦可受惠于小黄金周,集团提供线上平台预订旅游景点门票、机票及酒店等服务,股价在清明节后亦未见调整,现水平估值仍有吸引。猫眼娱乐、阿里影业及IMAX中国可受惠于假期票房大升。”

本周优秀研报推介

天风证券——安踏体育公司发布一季度流水,多点开花运营指标持续提升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Q1流水情况,多点开花运营指标持续提升。公司公布2021Q1流水情况:安踏品牌零售流水实现同比40%-45%正增长,FILA品牌实现同比75%-80%正增长,其他品牌实现同比115%-120%正增长。

(1)预计大店铺回收在Q1基本完毕,主品牌安踏DTC转型有望顺利完成

公司在2020年8月发布DTC计划,预计将3500家门店进行渠道升级,其中60%的门店收归直营,40%的门店加盟商按照安踏品牌运营标准运营。根据计划,2021年Q1公司安踏品牌大店铺回收将基本完成,有助于公司门店效率的持续提升和精细化管理,长期来看,有助于安踏品牌经营效率的持续提升。

(2)面对疫情反应敏捷快速创新,全面布局“数字化”,提升整体效率

内容营销端:启动线上电商平台升级,将业务重心向线上迁移,超3万名员工及经销商全员零售、全员带货。同时,制作适配线上、契合当代年轻消费者偏好的创意内容,包括:携手旗下品牌代言人、签约运动员等录制运动短视频;进入直播领域等,以此激活年轻消费群体。

生产协作端:将三维草图系统的研发时间从3-5年缩短至半年,让客户隔空体验三维立体鞋品;智能工厂和智能MINI流水线已投入运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消费者端:成立大数据部门,打造大数据的“超级旗舰项目”,挖掘和发挥数据价值,赋能各品牌决策洞察。实现人、货、场的重构,确立了提升会员价值、强化技术中台、创新商品智能化和升级官网私域流量四大数字化转型的项目目标,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全面数字化转型效果显著:安踏和FILA两大品牌线上会员总数超过1400万,同比增长130%;安踏品牌95后Z世代人群和新锐白领人群占比提升显著,女性线上购买人群占比增加到50%。

(3)FILA优势稳固,有望延续高增长趋势

FILA身处运动时尚赛道,近年实现快速增长。产品端,持续推出新品,提升品牌定位,引领高端时尚运动潮流;渠道端,门店持续升级,提升店铺面积和形象;同时线上业务发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认为FILA在疫情期间的良好表现证明了品牌力的强劲及公司管理的高效,预计FILA快速增长的势头可以延续。主要系:电商业务高速发展,持续贡献;鞋类产品占比的持续提高;以及门店精细化管理后效率的不断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导致终端零售疲软、门店升级不及预期、库存风险等。

一周港股

港股一周大事:

1、李宁本周股价创出了61.5港元的历史新高,市值超过了1500亿港元。而内地一众知名体育用品企业股价均在新高附近。

2、受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氪正式推出首款车型极氪001提振,本周五吉利汽车股价大涨7.13%。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4月19日,新东方-S将发布业绩情况。

2、4月20日,ASM太平洋将发布业绩情况。

3、4月22日,维达国际将发布一季度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