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增病例超15万例,印度新冠疫情恶化,医疗资源告急,英国首相约翰逊访印的主要行程缩短为一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08:38:2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并且出现新的病毒变异。过去三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15万人,17日新增病例超过23万人。面对如此严重的新冠疫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继续他的印度之行。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6日证实,鲍里斯·约翰逊将在4月底访问印度,主要行程从原来的四天缩短为一天,集中在4月26日举行。 这次访问也是英国度过脱欧过渡期后,英国首相的首次外访,双方将就贸易和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磋商。

英格兰公共卫生机构表示,目前英格兰已经发现了73例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在苏格兰也发现了4例目前,卫生机构正在对这些变异病毒进行调查, 情况还没有严重到令人担忧的程度。

新华社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17日说,由于新冠疫情不断恶化,首都地区病床、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告急。

凯杰里瓦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目前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重和令人担忧”,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已近饱和,政府正在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计划在接下来几天内增加6000张新冠重症病床。

凯杰里瓦尔表示,他已经要求印度政府为首都地区增加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供应。

据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4692例,创疫情以来新高,累计确诊14526609例;新增死亡病例1341例,累计死亡175649例。首都新德里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17日新增确诊病例19486例,新增死亡病例141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