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复兴荣耀,目标前三;128G内存手机实际可用112G,消保委建议厂商标注手机实际内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16:58:3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复兴荣耀,目标前三

每经AI快讯,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表示,荣耀人才队伍正在快速扩充,今年年底将超过万人,其中半数以上是研发人员。随着供应链的恢复,荣耀准备在年中推出旗舰机型,这是该公司重塑高端品牌的号角。万飚表示,他的目标不只是带领荣耀拿回失去的市场,而是成为世界智能手机前三的品牌。(一财)

2丨整点投资 | 券商人士:今年并购市场大概率反弹,产业并购深入人心

每经AI快讯,多位券商人士表示,2021年并购市场将触底反弹,出现明显回暖甚至新一轮并购热潮。与此前几轮并购热潮不同,以往的跨界并购将进入低谷期,产业并购将深入人心。(券商中国)

3丨社科院张斌:都市圈房价有下降空间

每经AI快讯,4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张斌表示,更倾向于用货币政策去支持需求增长,通过降低利率让企业、居民的债务成本下降。而说到降利率,很多人会担心房价。张斌表示,货币政策对遏制房价有短期效果,但房价的真正矛盾在供给端,都市圈的房价还有下降空间。我国供给能力强,不是特别担心外部冲击。我国经济数据有短板,背后反映出很多公共服务、公共管理还没到位,政府应把提供和改善服务放在更重要位置上。(贝壳财经)

4丨128G内存手机实际可用112G,消保委建议厂商标注手机实际内存

近日,相声演员岳云鹏吐槽称,新买的128G内存的手机,打开一看可使用内存只有112G。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了。其他电子设备如硬盘也会遇到类似问题,数码评论员黄浩表示,是算法不同引起的。但有一些变相的“缩水”需要提防,比如:价格便宜、量又足的“扩容盘”。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建议手机厂商附带标注该款手机实际可用存储空间。(中国之声)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