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美国取消对越南和瑞士“汇率操纵国”认定;工信部部署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缅甸政府宣布赦免2.3万余名囚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15:00:4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工信部部署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为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聚焦重点行业,抓好重点企业、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发挥强制性节能标准的约束作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一、重点行业能耗专项监察。二、阶梯电价政策执行专项监察。三、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提升专项监察。四、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五、2020年违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察。

2丨整点投资 | 本周34家公司遭股东减持

本周A股共有34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1.76亿股。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岱勒新材、雪人股份、甬金股份,减持比例分别为2.78%、2.28%、2.26%。

3丨美国取消对越南和瑞士“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每经AI快讯,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此前对越南和瑞士“汇率操纵国”的认定。美国财政部在这份针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宏观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表示,目前没有足够证据可认定越南、瑞士等经济体“操纵”汇率,但它们满足美国要求加强汇率政策接触的标准。(新华社)

4丨缅甸政府宣布赦免2.3万余名囚犯

据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发布政令,赦免2.3万余名囚犯。根据政令,此次大赦共赦免23407名囚犯。其中大多数囚犯在今年1月31日之前获刑,也有一些于2月1日之后被捕入狱,在本次大赦中获释。被赦免者中有137名外籍囚犯,他们被下令离境。在押囚犯也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减刑。4月17日是缅历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泼水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缅甸政府有在重大节日进行大赦的传统。(央视新闻)

5丨台铁“太鲁阁号”列车脱轨事故侦结 工程车司机被依过失致死罪起诉

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台湾花莲地检署历经14天的搜证以及调查,16日宣布该案侦查终结,依过失致死等罪起诉工程车司机李义祥等人。此外,检方也公布事发当时监视器画面的截屏照片。(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