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发声明!回应美国印第安纳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白宫降半旗致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07:22:2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海外网消息,据美国印第安纳州当地媒体WISH-TV报道,当地时间15日夜里11时许,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那波利斯国际机场西南侧的快递设施区附近,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案,现场发出连续近10声枪响,多人中枪受伤。目前警方还未提供有关受伤人员的具体信息。犯罪嫌疑人已自杀身亡。据现场目击者称,抢手从汽车后备箱里拿出武器,开枪射击。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4月16日就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大规模枪击事件在白宫官网发表声明,表示了对枪击事件的关切并称“枪支暴力”已经成为美国的“一种流行病”,必须采取行动扼制。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国土安全部队向他和副总统哈里斯发送了印第安纳州大规模枪击事件的简报。拜登提到此前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南卡罗来纳州罗克希尔接连发生的枪击案,称“今天的简报只是一系列悲剧中的最新一起”。他在声明中宣布,已经命令白宫、公共建筑和场地以及军事哨所和大使馆降半旗向受害者致以哀悼。

根据枪支暴力档案馆(Gun Violence Archive)的数据,2021年美国已至少发生了147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拜登在声明中称:“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种流行病,我们不应该接受它,必须采取行动。”他在声明中呼吁司法部提起警觉,更好地保护美国人免受枪支暴力的侵害,并敦促国会听取美国人民的呼吁(包括绝大多数枪支拥有者),制定常识性的枪支暴力预防立法,如普遍背景调查和禁止战争武器与高容量弹仓枪支。

拜登发表声明之际,印第安纳州的枪击事件仍在调查当中,警方表示除了枪击事件的8名受害者,犯罪嫌疑人也被发现死亡,只是目前尚且无法确认身份。

环球时报消息,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的统计数据,截至12月7日,美国去年已经发生了592起4名受害人以上的大规模枪击案,以及约1.8万起凶杀案。作为对比,2019年全年美国累计发生417起大规模枪击案,以及约1.5万起凶杀案。可见,今年的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拜登 美国 枪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