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十四五”积极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 打造一批国有优质品牌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6:36:28

◎“十四五”期间,国资委将引导企业进一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聚焦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积极参与“两新一重”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图片说明: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去年底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提出,要加大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力度,接下来将如何推进?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十四五”期间,国资委将引导企业进一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聚焦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积极参与“两新一重”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彭华岗指出,一是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挥国资国企海量生产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的优势,加快传统产业和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5G赋能千行百业和大规模商用。

二是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完善覆盖陆海空天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增强物联接入能力,推进云网融合、平台开放、结合应用、繁荣生态。构建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快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完善平台应用生态。

三是大力发展新能源及绿色环保产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绿色能源开发利用,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存储的水平。加快实施节能降耗减排技术改造,培育壮大低碳循环、污染减排、资源再利用等新业务模式,增强绿色科技支撑。

四是积极发展高端制造业及新材料产业,持续提升优势制造业领域发展水平,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打造更多“大国重器”,积极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打造一批国有优质品牌产品,推动新材料创新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前沿材料,提高新材料支撑能力。

彭华岗强调,在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央企业要积极作为,争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的“链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智能网联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